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標籤:海底兩萬里

  篇一: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海底兩萬里》是法國十九世紀着名的科幻作家儒勒?凡爾納最有名的三部曲《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海底兩萬里》和《神秘島》中的第二部。在這部書中講到:在1866年,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斯接受邀請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不幸落水,並且恰巧落到怪物的脊背上。其實這怪物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船“鸚鵡螺號”。潛水船船長尼摩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印度洋、紅海、地中海進入大西洋。在航行中,他們看到了許多罕見的海洋生物和奇異景象,他們也共同經歷了一幕幕驚心動魄和扣人心弦的故事。

  在這本書中,我不僅了解到了豐富的科學知識,還體會到了作者美妙的科學幻想。讀完它,就好像自己也經歷了一次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樣。

  篇二: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在今年寒假裡,我閱讀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這本書寫得生動有趣,其中也有探險的阻撓也有感人的一幕。

  一八六六年,人們在海上發現了一頭被認為是“獨角鯨”的大怪物。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接受當局的邀請,參加對怪物的追捕。在追捕的過程中,他不幸落水。於是,他爬上了怪物的背上,才知道他不是什麼怪物,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艇。從此,潛水艇帶着他過着海底生活,環遊了海底兩萬里。   看了這本書,我感到了海底的生活是那麼的有趣,他們頓頓吃魚,當食物不夠時,他們還進行海底打獵,他們遊覽了南極,又遊覽到了大西洋,遊覽了海底每一處地方,但從不到陸地上去。我不僅有些羨慕他們的生活。

  他們有快樂的時候,也有悲傷的時候。有一次,諾第留斯號受到了衝撞,弄斷了機器上的一根槓桿,打中了一個人。當時,船副長在那個人的身邊,他奮不顧身的沖向前去,擋在那個船員的前面經受了槓桿的撞擊……結果,那個船員後來還是得病了。尼摩船長要阿龍納斯先生為他治病,但阿龍納斯診斷的結果卻是讓人無比傷心的,那個人只能活兩小時了。於是,船員們為死去的那個人做了海底葬禮。

  危險也是會在諾第留斯號船上發生。一次,他們遊覽到南極。一天,潛艇突然被急速增多的冰層給壓在了海底下。壓着船身的冰層一共有十米厚,而船內的空氣只夠用48小時了。他們每天顧不着吃飯,從早到晚拿着鏟子去鏟冰。可他們每天只能鏟掉一米厚的冰。到了晚上,寒氣增多了,早晨被他們挖掉的一米厚的冰又增高起來。就這樣,兩天過去了,尼摩船長不得不放出了倉庫內儲存的氧氣來維持生命。見挖冰的方法不行,於是他們採取用熱水去沖冰的方法。一天下來,冰層還剩4米了。最後一天,當冰層還剩1米時,船內的氧氣幾乎所剩無幾了,阿龍納斯昏了過去。突然,他感到了一股清新的空氣,那是他朋友將他們儲存的空氣給了他。於是,他們又信心大增,努力沖了出去!

  篇三: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這個假期我讀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這本書是以故事為主,講了阿尤納斯在海底與尼摩船長的海底旅行。

  1866 年,一頭“海怪”出現在海面上,被人們稱為獨角鯨,它影響着航海游輪的安危。美國當局準備去搜尋它。於是,教授阿尤納斯,他的僕人僕人康塞爾隨他登上了“林肯”號驅逐艦,去追蹤獨角鯨。但在捕捉過程中卻不幸與其僕人(康塞爾),以及一位加拿大捕人尼德掉入水中,意外游到了“獨角鯨”的脊背上。後來,他們得知那頭巨大的海怪並非獨角鯨,而是一艘堅固無比、有強勁動力的潛水艇。於是,他們便被潛艇的尼摩船長帶入了潛水艇中。潛水艇是由尼摩船長帶領了他說的夥伴們,一起在荒島中組裝的,利用海洋發電,構造奇妙,獨一無二。於是,他們開始了神秘而有趣的海洋生活。

  中間有許多奇妙而又驚險的故事,耐人尋味。

  和主人公阿尤納斯一直在一起的尼摩是一位怪人。而阿尤納斯也逐漸了解了這位怪人船長,他是一位有浪漫、神秘色彩的人,同時,他又是一位大膽、勇敢、有愛心、敢於挑戰自然的人。但是他也因什麼原因,痛恨人類社會,但無時無刻的關注着窮苦人的生活,有時,他熱心,但有時,他冷漠無情,有着豐富多彩的情感。

  從這本書中我學到了很多,這是一本經典名着,委實讓我佩服。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