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谷的孩子讀後感

狼谷的孩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狼谷的孩子讀後感

  在2013年的寒假裡,我讀了《狼谷的孩子》這本書。

  《狼谷的孩子》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在黑龍江地帶發生的一個故事:男孩那日蘇和爺爺住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相依為命。在寒冷冬日的夜晚,飢餓的狼群一次又一次的偷襲他們的營地,為了保護羊群不受狼群的傷害,牧羊犬巴努蓋奮力地咆哮着將狼死死地壓在身下,撕裂它的喉管,反覆的激戰中,巴努蓋被狼挖去了雙眼,失去雙眼的巴努蓋跌跌撞撞地循着狼的氣味又一次衝進狼群,一口咬住一頭狼不鬆口,任由其他狼在自己的向上瘋狂地撕扯着,即使戰死也不退縮,堅守着牧羊犬的使命。…

  牧羊犬,是內蒙古大草原牧區大型的原生犬種,在蒙古國也有分佈。它體碩毛長、體格健壯、性情兇猛,主要用於放牧區營地護衛、放牧牛羊。但由於缺乏保護,現在優良品種已經十分稀少。牧羊犬對主人格外忠誠,為了完成主人的命令或自己的使命,哪怕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巴努蓋為了保護羊群,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可巴努蓋雖然以身殉職了,但它的精神卻永遠傳承了下來。

  讀完這本書,牧羊犬巴努蓋的這種勇敢的精神很讓我感動,巴努蓋在與狼的搏鬥中雖然失去了雙眼,但它依然不放棄,一直堅守着自己的使命。我覺得我也應該學習巴努蓋這種勇敢不放棄的精神,在生活和學習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應該放棄,在困難面前決不能低頭,要堅信自己一定可以戰勝困難。

您正在瀏覽: 狼谷的孩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谷的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