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國女王》讀後感

《狼國女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狼國女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狼國女王》讀後感

  《狼國女王》是一本動物小說,也是一本感悟生命的書。這本書是由一位稱為“動物小說大王”的沈石溪所寫的。大家都應該知道《狼來了》的故事吧,在童話故事中狼都被塑造一種反面角色,邪惡兇殘,無惡不作,但是你們真正了解過狼嗎?在《狼國女王》這本書中你會感受到母愛的偉大,母性的力量。

  先了解作者吧!沈石溪,原名沈一鳴,祖籍浙江慈溪,1952年生於上海。初中畢業后,1969年赴雲南插隊,在雲南生活了36年。他所着的動物小說充滿哲理內涵,風格獨特,被譽為“中國動物小說大王”。在2004年沈石溪轉業回上海,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兒童委員會委員,上海作家協會理事。

  在封頁上寫着“叢林母愛絕唱,狼國女王傳奇,沈石溪筆下第一位女狼王”。大家一定聽說過狼喜歡群居生活,在群內一定有一隻狼王,那隻狼王往往是大公狼,可沈石溪筆下的狼王是前一代狼王盔盔的妻子----紫葡萄。

  在一次虎口奪食中,狼王盔盔不幸遇難,母狼紫葡萄臨危受命,出任帕群丁狼群首任女狼王,狼群命運自此改寫。有過災難,有過痛苦,狼群遭遇飢荒,紫葡萄決策失誤,狼群出師不利,大公狼小嚏死於野耗牛蹄下……有過危險,有過掙扎的狼群深入北斗沼澤獵殺野豬,在大公狼黑三捨身開路,卻身陷險境即將成為沼澤口中的食物時,紫葡萄捨命相救……大公狼歪歪脖突然回歸,狼王紫葡萄的威信屢遭斜斜眼的挑釁,大公狼歪歪脖甘心上演苦肉計,力助紫葡萄重塑狼王權威……圍攻宿敵宛莫沙狼群,狼王網開一面,關鍵時刻卻給宿敵一條生路……聯合宛莫沙狼群與孟加拉虎最終對決,成為新一代女狼王。

  在看虎狼大戰中,我一直為帕雅丁狼群加油鼓勁,期待它們安全回歸,可是斷牙血瘤虎實在強大,在一次次攻擊中狼群一次次敗下。在堅持下,宛莫沙狼群即時救援把斷牙血瘤虎打的亡命天涯,血流滿地。

  由於母狼紫葡萄的膽識、魄力、仁慈與寬容,在狼群中樹立了威信,最終成為了讓狼群尊敬的一代女王。

  看完整本書,紫葡萄最大的優點是責任心。在大公狼黑三掉入沼澤的時候,紫葡萄為了自己成員不入死亡口中,她用自己的尾巴救黑三,差點自己也被死亡帶走也不畏懼,一心想着自己的成員。

  《狼國女王》讓我感受到狼世界的種種愛,讓我為紫葡萄驕傲,為紫葡萄歡呼;也為紫葡萄的精神而學習!

您正在瀏覽: 《狼國女王》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國女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