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水滴石穿讀後感100字

水滴石穿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水滴石穿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水滴石穿讀後感100字

  篇一:《水滴石穿》讀後感

  一天,下雨了,水"啪嗒啪嗒"往下滴,一個浪打過來問:小水滴,你在幹什麼?我想把石頭滴穿,小水滴答道,浪說:你是不可能把石頭滴穿的,別做夢了。小水滴不信,每天堅持不懈的滴,終於把石頭滴穿了。

  我們做事只要堅持有恆心,就一定行。

  篇二:《水滴石穿》讀後感

  我讀了水滴石穿這篇文章后深受感動。一天下雨了,水滴滴在石頭上。一個浪打過來說:小水滴,你別費力氣了,就算你滴一萬年也不會把石頭滴穿的!小水滴說:只要我努力,沒有辦不到的事。於是它們就打了個賭。小水滴每天堅持不懈的滴着,終於,他把石頭滴穿了,浪羞愧得說不出話來。

  只要我們努力的學,不可能有辦不好的事。

  篇三:水滴石穿讀後感

  我最近讀了《水滴石穿》這篇文章。我感觸很深。

  文章是這樣:一個人叫張乖崖,見到一個小史偷了一文錢,於是就把那個小史殺了。

  小史一天偷一文錢,長年累月,就偷了不少錢。堅持不懈做一件事,時間一長,就有很大的收穫。

  有一次,我看見別人拔蘿蔔,突發奇想:如果我每天跳幾下,個子會不會高呢!於是,我試了試,果然,長高了不少。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就有收穫!

  篇四:水滴石穿讀後感

  今天做卷子讀了水滴石穿后,我被小水滴深深地感動了。它憑藉著自己弱小的力量,經過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的堅持努力,終於滴穿了堅硬的石頭。

  水滴用行動告訴我們,做事情只要目標專一,堅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

  聯想到我自己,我以前學習不認真、馬虎大意,所以這次期中考試成績很不理想。我以後要改掉不認真的壞毛病,像小水滴一樣堅持努力學習,相信一定會取得理想的成績。

  篇五:《水滴石穿》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水滴石穿這個故事後明白了許多。

  故事講的是:一天,下雨了,水滴落在石頭上,石頭說話了,小水滴,你滴一萬年也滴不穿我的。小水滴說:只要我堅持不懈一定能滴穿你的。於是它們就打了個賭。小水滴每天堅持不懈的滴,終於有一天水滴把石頭滴穿了,小水滴贏了。我們不要小瞧身邊一些你認為渺小的人,有時他們可能會超過你!

  篇六:水滴石穿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叫《水滴石穿》的成語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個叫縣令,抓到了一個偷一枚錢的小吏,下令拷打他。小吏不服氣,說:"一枚錢有什麼稀有,難道你能殺了我?"張乖崖卻說:"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子能鋸斷木頭,水也能滴穿石頭。"說完,拿起筆判了小吏死刑。

  這個成語的意思是:只要堅持,力量雖小,也能做好很難的事,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堅持不懈,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

  篇七:《水滴石穿》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水滴石穿》的成語。

  大概內容是:宋朝有一個名叫張乖崖的縣令,一天,他發現有個小吏從倉庫出來時順手拿了一枚銅錢放到了自己的口袋裡,他立即派人把那個小吏抓起來,小吏不服氣,說:"就一枚銅錢,有什麼了不起。"張乖崖狠狠地批道:"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意思是:一天偷一枚銅錢,一千天偷一千枚銅錢,天長日久,繩能鋸斷木頭,水也能滴穿石頭。

  我的感想是:雖然缺點小,但積累起來,也能造成很大的危害。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