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神秘島讀後感600字

神秘島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神秘島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神秘島讀後感600字

  你一定特奇怪,一般都是寫名著讀後感,我怎麼寫讀後評呢?如果你讀過我的兩篇作文《十七的二分之一是九嗎?》和《我評西遊記》,大概就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了。沒錯,說得好聽些,是喜歡評論、評點。難聽些呢,就是愛鑽牛角尖。

  好了,廢話少說,進入正題吧。我之前其實並不喜歡讀小說,覺得它們都很荒唐。上周六,讀初中一年級的表姐來我家玩。吃了午飯,她問我有沒有什麼名著之類的,我說我又不看怎麼會有,誰知老姐聽后,嘴張得大大的,眼睛直盯着我,彷彿我是外星人一樣。“小欣,我沒聽錯吧?你的作文那麼好,連一本名著也沒看過?”我笑了:“就我那作文還叫好啊?不過姐,我覺着,作文好壞好像跟名著沒什麼關係,我們班的‘作文王’冬陽也沒看什麼名著,他的作文那可是頂尖兒的。”“妹,我上小學的時候也跟你一樣,不愛讀小說。可後來才知道,自己吃虧吃大了!同學們都有一大堆名著、小說,所以人家的作文都比我好。這樣吧,姐給你推薦幾本名著,讓你爸媽給你買來看看。”她說完找了一張紙,寫了三本書的名字:昆蟲記、神秘島、魯濱孫漂流記。

  姐姐走後,我把紙條遞給媽:“媽,這是我姐給我推薦的書,你們給我買回來吧。”老媽一看,喜出望外:“你姐待你就是好,這都是你們這個年紀最需要的書。我們小時侯想看都買不起呢!今天,今天下午就給你買回來。”

  “都快天黑了,老爸老媽怎麼還不回來?買個書怎麼這麼慢?”我正這樣想着,“哎!終於回來了!今兒可累死了!小欣,給你。”“謝謝老爸老媽!”

  回到屋子裡,趕緊拿起《神秘島》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可是,剛看到第7頁就感覺不對勁兒,書中的人物是戰征中乘氣球逃離的美國人,逃的時候一定很匆忙,怎麼會有一萬金法郎呢?就算他們帶很多錢,那也應該是美元呀!不可能有一萬金法郎哪!越想越奇怪,突然,我無意把書合了一下,這一合不要緊,我找到原因了!原來,書的作者是法國人,因為他用的是法郎,也習慣了說法郎,寫書的時候就很自然地寫成了法郎,出現了筆誤。

  錯誤不大,但它的出現明顯是作者粗心大意造成的,如果作者能在寫完之後檢查一遍,我想,這個小錯誤是不會有的。所以,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仔細。尤其是考試時,做完了卷子一定要檢查,否則,很多題我們都會做,卻因為大意而做錯,那就太不值得了!

  停!我咋老是跑題呢?說說我對《神秘島》的看法,雖然還沒看完,但是我很喜歡它,它告訴我們,戰勝困難不算難,積累知識是關鍵!幽默使這本書讀起來一點兒也不枯燥,而且還能讓我們學會很多自然知識。你說,你幹嗎不看看呢?

  篇二:神秘島讀後感600字

  假期里。我讀了《神秘島》,凡爾納這位科學幻想和冒險小說家筆下的名着。

  它敘述了美國南北戰爭時期,被困在南方軍隊中的五個南方人趁機乘氣球逃跑。他們的職業不同——工程師史密斯、黑人僕人納布、水手潘克洛夫、記者斯皮萊、和少年哈伯特。可是,在逃走的途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空前的大風暴,他們被刮到了南太平洋的一個島上。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他們發揮自己的才智特長,改變了這片土地,過上了幸福、豐衣足食的生活。

  當我讀到第三章時,寫史密斯被海浪給沖走,他的愛犬托普立刻撲上去救他。忠心的僕人納布一直堅信史密斯還活着,執意去找他。這讓我不禁想起了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后。世界各地的人們,救援人員都不怕勞累,日夜艱辛的挽救生命的事情。在地震中,一隻小狗一直守護在它的主人——一位白髮老奶奶身旁,當時的她已經昏迷了,小狗一直用舌頭舔她的臉,想讓她感覺不到不舒服。這不正是和托普共同擁有的精神嗎?

  五個手無寸鐵的人,面對比魯賓遜更加惡劣的環境,都好好地活下來了。那我們呢?仔細想想,那些平日的“小皇帝”“小公主”們,不肯定就像溫室里的嬌嫩花朵般,遭受一場暴風雨,就枯萎了。可史密斯他們卻堅韌不拔,不放棄生的希望,活了下來。這,不就是我們要學習的精神嗎?就像在生活中一樣,要努力攀上學習的高峰。只有了解的知識多了,在社會上立足了,視野看得更廣闊了,才有可能不被社會所淘汰。

  犧牲的精神有時候也是值得學習。像之前沒有提到的尼摩船長(海里兩萬里中的人物),在他去往天堂的前幾天,還不顧大風暴和風雨交加的惡劣天氣,獨自駕駛小船去小屋給史密斯他們留紙條。

  凡爾納的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空前的豐富的探索歷程。

  人生像一幅季節畫。春天的寂寞、希望;夏天的燥熱、豐茂;秋天的零落、成熟;冬天的冷冽、純潔。之所以有相對面,是因為每一個人的心態是不同的。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而是如一片荊棘叢林,但如果努力奮鬥,人生一定會更加美好!

  《神秘島》,你真的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篇三:神秘島讀後感600字

  儒爾·凡爾納的作品總是集廣博、豐富的知識和驚險刺激的情節與一體,這本《神秘島》也不例外。作為“海洋三步曲”之三,《神秘島》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秘島》敘述了美國南北戰爭時期,被困在南方軍隊中的五個南方人伺機乘氣球逃脫,途中,被狂風吹到了南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他們並沒有絕望,從林肯島到塔波島,從慈悲河到遠西森林,從壁爐到花崗岩宮,靠團結和互助,憑智慧和勤勞,從一無所有的難民,變成了在這片土地上幸福生活的公民。玻璃、煙草、槍支、美食,他們都能靠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來。荒島的歲月絕不是一帆風順的,但每當危難時刻,總有一個神秘人物在援助他們。他就是《海底兩萬里》中的尼摩船長。故事的最後,在一次火山爆發中,尼摩船長在最後一刻指揮“鄧肯號”遊艇來解救他們。回到美國后,這些人在屬於自己的土地上,重建林肯島,讓林肯島精神復活。

  讀罷,有兩點讓我特別欽佩。

  其一,是這些北方人的精神。他們之中,有工程師、水手、廚師。雖然職業各不相同,性格各有差異,但他們都有一股熱愛生活、勇於冒險的精神。正是這種精神,讓他們有了荒島上活下去的勇氣戰勝一切困難的信心;也正是這種精神,鼓舞這些人用雙手去改變這片土地,讓林肯島變成了一座樂園。

  其二,是這些人,不,是凡爾納的知識。這本書依舊繼承了“凡式小說”的特點——虛幻,但不過分脫離現實;智慧,但不枯燥乏味。火藥、槍支、電池和帆船,凡爾納都用簡潔明了的語言,將它們的特點,甚至是製作方法加描述。讀《神秘島》,你可以了解到海洋、物理、化學、生物等多種學科的知識。這樣豐富的知識,你不佩服嗎?

  說了這麼多,我對這本書已經不是一種普通的喜愛,而是佩服。我向所有熱愛科學,也愛小說的人推薦《神秘島》。

  篇四:神秘島讀後感600字

  作者凡爾納寫這篇小說表現了人類無窮的創造力和科學的巨大力量將使人類建立一個理想的社會的美好前景。讀完《神秘島》一書,我感覺受益匪淺,在擴展知識的同時,人格也得到了升華。我十分欽佩故事中的主人公,除了五個流落荒島的勇敢者,還有尼摩船長。

  我覺得我要向五位開拓者學習,學習他們敢於面對困難、努力克服困難的精神。當你站在一個困難的岔路口面前時,你會選哪一條呢?尋求救援?毅然放棄?還是不屈不撓,奮勇前行?當你正站在困難面前時,請報以微笑,這是《神秘島》給我的啟示。在這個故事中,發生他們身上的故事曲折而傳奇,似乎這5個人就概括了全世界的人所有的特點。他們他們利用各自的特長組成了一個高效有力、團結友愛的團體,在島上與命運展開搏鬥。他們的辛勤勞作在荒蕪的小島上建立起了自己的和諧家園,在生存還是毀滅這個重要關卡前,他們毅然選擇了努力奮鬥,在這群勇敢的人面前,生存與毀滅就不再是個問題了!他們在接連不斷的困難中讓自身的價值充分得到了體現。我相信,一定是他們在勞作中滿足的微笑感動了命運之神吧!

  犧牲精神有時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尼摩船長在病入膏肓之時,還不忘幫助這些人。他獨自駕船去幾千英里之外的塔布島,而他駕的船,只是一隻最普通,根本無法抵擋風暴的小船,並且他出航的時間是海面上風雨交加的時候。來到島上之後他留了一張紙條在島上的屋中,紙上寫道:“島上的人已經去另一個島上了,那島上還有五人,請去營救他們。”而尼摩船長在回到神秘島上以後,不久生命便走到了盡頭。如果不是尼摩船長乘風破浪去塔布島留下救命的紙條,這些人再次遇險時,恐怕再也沒有神秘人能救助他們了。

  讀千書,不如一本好書。說千言,不如讀者發言。《神秘島》是一本需要你去看、去體會其中真諦的好書。凡爾納讓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想象風暴,讓我能夠充實自己的想象力。現在人們所缺少的就是這種想象力,沒有足夠的想象力可以發揮的話人類的文明只會止不不前。那麼,讓我們一起去感受科幻的風暴吧!

您正在瀏覽: 神秘島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神秘島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