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李佳佳

  《魯濱孫漂流記》是一位英國著名小說家笛福的作品。

  主要寫了一個名叫魯濱兵孫的青年想發財暴富,就到大洋里去旅遊,卻被海浪衝到了一個荒島上。當時,他身上有一些煙草,一把刀和一個煙斗。他花了三十天的時間把船上所有的東西搬上了岸,從此,他靠自己的雙手,和一些簡單的工具造房子,種糧食,養畜牲,還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為“星期五”。第二十八年時,一艘英國船來到了海島他幫助船長打敗了叛亂的水手,並乘船回到了家鄉。

  沒有一個人能像他一樣,在獨島上用自己的雙手,存活了二十八年,可以說,這是一個奇迹!當他剛來到島上時,他幾乎一無所有,但他沒有放棄希望,所有的東西都是從他的雙手創造出來的,勞動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合上書,我覺得受益匪淺。魯濱孫不願過那一種平庸的生活,而是冒險,要用自己的雙手發財致富,用自己的意志與困難的鬥爭,戰勝自我,實現人生的價值,勞動能培養一個人的獨立能力和自理能力,還可以讓人變得更勤勞,我們也要像魯濱孫一樣,不用害怕,靠雙手去努力。

  勞動是可貴的,它可以改變一切,發現一切,勞動是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