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最後的演講讀後感

最後的演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最後的演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最後的演講讀後感(一)

  《最後的演講》這本書讓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話是“幫助別人實現理想”。這句話幫助我從“一心實現自己理想”的思維模式中走出來。我從太多的方面得到了幫助,以下列出最重要的4個講講。

  對快速閱讀招生的幫助

  我自己的一個理想是讓我的所在的快速閱讀培訓學校規模擴大,學生人數變多。於是我比較努力的去招生,說服更多的人來學快速閱讀。但是我發現這樣很累,業績量卻不大。如果從幫助別人實現理想這個方面來考慮的話,某些人並不需要提高閱讀速度,增加記憶力。那我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去和他們做過多的溝通是很浪費時間的,這樣下去會造成我徒勞無功。

  收穫和改變:這句話改變了我的目標招生對象,我應該去找到需要學習快速閱讀,願意把學習快速閱讀作為理想的人,這批人會和我產生很好的對接。我接下來會籌備網絡課程的招生,因為網絡課程受眾廣,比較容易篩選出提升快速閱讀的人。

  對個人博客內容的幫助

  在思考我個人博客應該放什麼內容的時候,我想把自己的博客打造成很有影響力的博客。這是我的理想,於是我想了很多展現自己最好一面的東西。但如果我這樣做的話,是沒多大效果的,你自己厲害跟別人有什麼關係,張校長的博客影響力這麼大是因為很多人從他的博客受益,幫助了很多人。我的博客只展現自己很可能是死博客一個。因為世界上牛人多了,人家幹嘛關注你。

  收穫與改變:我決定把我的博客思路調整過來,以分享為主,盡量多的搜集所需要的新教育資料放到博客上供大家下載。並分享一些和快速閱讀相關的東西。這樣我的博客才會有生命力。

  對人脈資源運用的幫助

  和朋友聚會,我會想用朋友的資源實現自己的事業目標,但這種想法是消費者型的,我在索取。這樣下去人家最多前面一兩次給你面子幫你一下,到後面的路會越來越窄。

  這句話改變了我和朋友交往的模式。我以後聚會應該用經營者思維去想我有什麼人脈可以給對方來帶來利益,對方得到這種幫助一兩次以後,都會主動的想着來幫你了。人脈法則的確應該是你幫助了多少人實現理想。

  對商業合作的幫助

  商業合作的時候,我原來的思維是盡量把對方的收益談低一點,這樣能早點達成我的財務目標。問題是如果這樣下去的話根本不會吸引到厲害的人為你做事,而且對方不會太用心的去做。蛋糕做不大,局面會越做越小。

  這句話影響了我對合作夥伴的商業思維,我會把更多的利潤分給他,用馬雲的話說:要先讓合作夥伴賺到錢。你自己就能賺到錢了。

  最後的演講讀後感(二):用愛引領孩子的夢想

  《最後的演講》這本書是蘭迪。鮑許在患了胰腺癌晚期被告知只餘3-6個月的生命時,所做的演講。從這本書我學習到,樂觀的心態及追求夢想永不停止對於人生有多麼的重要。蘭迪說:“重點不在於你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在於怎麼度過你的人生。如果你以正確的方式度過人生,夢想就會自己實現。”

  而我小小的夢想呢?是當好一名老師。如何在感覺缺少力量的時候轉換心態繼續前行?用夢想引領孩子的一生,是當下我們所需要學習的。

  讓自己內心充滿愛,引領孩子為夢想而努力

  蘭迪:從沒有實現的夢想中得到的東西,可能比已經實現的夢想中得到的東西還要多。這句話的啟迪是,有具體的夢想是很重要的,有了夢想才知道方向。你會因為害怕失敗而停止前行、認為夢想沒有價值而否定自己?抑或你的內心充滿着愛與能量,知道努力!兩者的未來不會一樣。

  學堂的孩子有的為了一隻輪胎,而夢想成為輪胎設計大師;有的要成為房子設計師、造橋師;有的想要成為一個好爸爸照顧好家庭;我自己的孩子自從他閱讀了一本《消防員》的繪本,立志成為一名消防員……想成為輪胎設計師的,天天十分認真在畫不同款型的汽車和輪胎,孩子可以因為一點設計上小小的變化跟你講很久的話,在細節上不停研究;想成為房子設計師的,山上的一草一木、一塊石頭、一把土都可以拿來添磚加瓦,給越來越多的人蓋房;想要成為一名好爸爸的孩子,自然知道多多體察夥伴們的情緒加以協調;而想要成為消防員的,熱衷於研究一切與滅火有關的物與事,只有4歲半的孩子他願意成為勇敢的孩子是因為他從繪本上學習到,做一個消防員需要有健康的身體和堅強的心態。

  而他們不會因為愛好的不同,而厭惡學習。我也不會認為孩子異想天開、不切實際而熄滅他們心中的火苗,相反我需要隨時察覺孩子的需要,加以燃料。孩子們努力做的每件事,最差的結果也能收穫滿滿的經驗。

  做自己喜歡的事充滿激情且堅持不懈

  蘭迪:如果你儘力去實現你的夢想,那你才是真正地生活過了。一個曾經真正生活過的人,死亡是一點也不可怕的。

  這世界上不缺少能幹的人,如果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都不能讓自己成功的話,那麼做其它事成功的概率更低了。當我的理想是一名合格的老師時,我自然會安排自己看更多的書、做更多的筆記、上更多的課、學習用更有趣的語言來講述一個有理由的故事給孩子予啟發……我會在乎自己的學生,也期待他們實現自己的夢想。

  善於給孩子正確的忠告

  一個無法接受批評的人自然不容易成長。我自己也很害怕接受批評,總在內心裡為自己百般辯解。學會珍惜成長路上所有批評自己的人,轉念即天堂。而對於孩子,我們需要隨時的覺知,給予正確的建議。兒子自從開始會塗鴉,家裡的牆壁就是他的塗鴉牆,從來沒有因為他把房子搞亂了而阻止過他。但他如果因為不合理要求用哭鬧來要挾我時,不會得逞。我們支持學堂的孩子做一切他們熱愛的工作,並不代表着沒有批評與建議。比如,他們需要遵守學堂的規則、知道感恩、知道與人正確相處等等。如果一個孩子把事情搞砸了,我們卻視而不見,這實際上意味着放棄。

  再比如,我向來我行我素,做事不顧慮他人感受,總以為自己是對的。當有人跟你說慈悲心不夠時,不面對自己的真心,堆起來的微笑也是假的之時,我突然間接受了,並做自我改變,內心就越來越法喜充滿。

  孩子的自尊由他們自己構建

  很多心理學的書,都在教你如何賞識孩子,維護孩子的自尊。但你能給予孩子自尊嗎?孩子的自尊需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構造。我們要教學生學會如何自我評價,明白努力才有明顯的改變,塑造他們坦誠的性格而非依賴空洞的誇獎。

  蘭迪的橄欖球教練對他十分嚴格。蘭迪發現,當教練布置一項他們不能夠完成的任務,當他不斷重複這一枯燥的過程,不停的努力再努力,最終可以完成任務之時他的內心充盈着歡樂。學堂的孩子暑期在山路上不停行走的過程中克服了自己,其結果是他們明白了自己擁有着很多的能量,可以做很多的事。平日里學堂孩子們做的一些看似單一的訓練,實際上就是讓孩子們在突破自我之餘得到了自尊。過多的安撫無濟於事,能夠覺知孩子們對於某一事件真實的反饋才是重要的。而孩子明白我們的愛,他們知道我不會傷害他們。

  善於聆聽、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幼兒時期的孩子,學習多少知識並不那麼重要,他是不是學會了聆聽、學會與他人合作卻顯得非常重要。一個不願意聽取意見的人,自然很難與他人相處,於自己的成長是無幫助的。我曾經是這樣子的性格,在自己的世界里看不到外面的天空,一顆不開放的心是不會成長的。我們無法改變一件事,但我們可以改變對它的看法。我於是慢慢將自己的心靈打開,慢慢的吸收更多的能量。

  學堂在引導孩子時,我們讓孩子明白首先要讓自己成為受歡迎有用的人,知道感恩、懂得分享、學會體諒、對自己嚴格、認識自己的能力與缺陷並加以改進、學會聆聽與表達。那麼,我相信這樣的孩子無論在哪裡,都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快樂地生活。

  不要讓孩子把財富當成童年的夢想。蘭迪說,你的夢想自己會來找你。

  最後的演講讀後感(三)

  今天讀完了蘭迪教授《最後的演講》,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他無法再繼續陪伴他的妻子和孩子繼續生活了,他患了癌症,要永遠得離開他的家人和朋友。他是這麼年輕的傑出人才,幸福得擁有三個孩子:兩個兒子,一個女兒,而他們又那麼小,對他幾乎沒有什麼記憶。作為一個父親,這對他來說是多麼的殘酷。他要永遠的離開了,在生命的最後幾個月,他活得像個健康人一樣,快樂的享受每一天,更多得陪伴妻子和孩子們。為了準備演講他沒有好好的給妻子過生日,在演講的現場他給妻子準備了大大的蛋糕。他的妻子是那麼的驚喜,在他倆擁抱的瞬間,妻子在他耳邊低語:請不要離開我。這句話有多重的分量啊,失去他是多麼痛心疾首的事情。看到這,我不由的流淚了,似乎能感受到一個被丈夫的愛團團包圍的幸福女子,將會永遠失去丈夫的那種悲痛無助和絕望。或許只有用眼淚來洗刷這種心情。看到他跟孩子們幸福在一起的照片,心中倍感惋惜,惋惜的又不禁流淚,照片上多麼燦爛的笑容,多麼溫馨的畫面。面對死亡,突然感覺到人是這麼的渺小和無助。我們每個人都會死,這是自然規律,在我們健康的時候,總覺得死離我們很遠,以至於我們從來沒想過死的問題。當真正直接面對死亡的時候,內心又是怎樣的情況。想想要永遠的離開這個世界不復存在,沒有思維,沒有呼吸,這個世界與你再也沒有任何關係,想想是多麼的可怕,生命是多麼的寶貴。珍惜生命,珍愛健康!如何珍惜生命,又如何珍愛健康,這或許是我們在世的每個人都應該思考的問題。珍惜生命不浪費時間,珍愛健康科學飲食保健,籠統的是這樣講,這需要貫穿到我們生活學習和工作中。

  蘭迪教授在2008年去世的,而到現在,我才看到有關他的演講,由此看來,我是多麼的孤陋寡聞,08年當年的事我竟然不知道,況且這是轟動一時的事件。我的關注範圍太狹小了,希望以後要多注意。多關注一些事情,生活或許有不一樣的精彩。

  蘭迪教授的一生沒有白過,可以說是精彩的,他離世五年我仍能看到他留給在世人們的寶貴遺產。他雖然離開了人世,可他的精神他的才華卻永遠的留在了世上。能做到這一點,此生也已足矣。看他介紹自己的生平,感覺他是由夢想引領了自己的一生,也正因為有了夢想他才努力努力再努力,跨越一道又一道的阻牆,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孩提時代有夢想是多麼可貴的事情,激發孩子的夢想又是多麼神聖的事情。他有好的父親和母親,應該說父母做了正確的事才促成了今天的他。好的父母是多麼的重要,家庭教育在孩子的生長階段不容忽視。以後我也會是母親,如何做一個好母親,或許是我從目前就應該開始思索的問題。

  不知道蘭迪的妻子和孩子現在過得怎麼樣,希望他們過得依然很幸福,因為蘭迪,她的丈夫,他們的爸爸一直都沒有離開他們,他永遠的愛着他們一家人。

  如果把每一天當作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來過,或許我們更懂得珍惜。生命的意義或許在於在我們死去了,留給世界的是什麼。

  生命是一個過程,不在於長短,在於活得質量。在生命的每個階段都留下美好的回憶,或許回想起來是多麼美妙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演講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最後的演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