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有感

讀《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有感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反腐倡廉

  讀《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有感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篇》對於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以身作則,率先示範,作為四公局一公司一名基層項目經理,讀完該書後我感悟頗深:

  一、要加強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是黨的精神支柱和靈魂,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黨員領導幹部要有堅定的共產主意理想概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路防線,才能抵禦住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永遠立於不敗之地。交通系統腐敗情況較多,因此,我將要堅持對黨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升自律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結合十八大精神,深入理解"三嚴三實"的理論精髓,並以此思想武裝頭腦,指導言行;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升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平。同時,自己要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防微杜漸,確保不做出任何違法亂紀的事。

  二、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完成好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之間的關係,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我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的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進一步加強世界觀的改造。用馬克思唯物主義觀點去判斷,檢驗是非功過,正確行使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

  三、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的規章制度。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論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脫不了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廣大幹部特別是我們這類基層幹部,必須時刻維護黨紀國法並以黨紀約束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同時更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潔身自愛的人。

  四、黨員領導幹部要慎重使用手中權力。監督的實質是監督權力。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在職責範圍內正確行使權力,盡職盡責,對黨,對國家,對人民都是一種貢獻,對自己也是一種肯定,反過來,如果濫用手中權力,以權謀私,那就是對人民賦予的權力的一種褻瀆,對自己不僅構成犯罪而且良心上也會受到譴責。因此,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明白:權力是誰給的,就應該為誰謀福利,人民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濫用職權,必將受到人民的懲罰。要在自己頭腦中時刻繃著一根弦,時刻提醒自己不忘為人民謀福利,做實事。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明明白白做人,實實在在做事。只有這樣,才能經得起各種考驗,杜絕各種誘惑。

  作為一名長期在基層的黨員幹部,在今後工作中,我將自覺踐行,嚴以修身,規矩辦事,力爭做一名純潔、純粹的共產黨員。堅定理想觀念,補好精神之"鈣",練就"精鋼不壞之身".同時加強道德修養,牢牢守住做人、辦事、用權、交友底線,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努力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修節儉之德,把懲治和預防腐敗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充分發揮基層黨員幹部的光輝作用。

  武嘉項目 任愛維

您正在瀏覽: 讀《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有感
網友評論
讀《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