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情斷西藏》讀後感

《情斷西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情斷西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西藏的誘惑

  --《情斷西藏》讀後感

  捷 靈

  三萬英尺抵達你的愛!

  摩卡說:"你要是找不到我怎麼辦?"

  散兵說:"那我就一天天地找,一天找不到,我就找一年,一年找不到,我就找十年,如果十年還找不到,我就用十年來忘記你。" ——題記

  這不是一本小說,這是作者摩卡的經歷,它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感動,還有崇敬,一種對人世間真情的崇敬。

  沿着她的足跡,我看到了神秘的西藏、聖潔的羊卓雍錯、神聖的布達拉宮,看到了蒼勁的禿鷲,看到了雪山、湖水、藍天、白雲。感受到了那淳樸的民風,感受到了那人民簡單而又單純的熱情。

  那兒的山該有多聖潔啊,那兒的水該有多凈啊,那兒的天該有多藍啊,那兒的雲該有多美啊!這兒的雪山都是一樣的純白高傲,這兒的湖都是一樣的清凈無暇,這兒的天都是一樣的蔚藍潔凈,這兒的雲朵卻沒有一朵重複的,各富姿態,這兒的人卻是一樣的純凈善良。

  我想象着自己站在聖湖邊的樣子,展開雙臂,冥冥之中似有神力將我托起,讓我如鳥兒般輕盈的飛翔。

  相信所有看過這本書的人都和我一樣,希望它是真的,但它的確實實在在地發生了!摩卡,散兵,這一對在旅途中相識,相戀僅僅七天的戀人,他們的感情勝過七年,他們的真誠打動了所有人,他們有着相同的理念,他們都熱愛自由,嚮往平淡的生活,就是這種相同的意識促成了他們的戀情。也就是這僅僅七天的故事讓女主人刻骨銘心。旅途中發生的車禍使男主角喪命,女主角也受傷嚴重。而男主角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挂念的依舊是摩卡,直到聽見摩卡沒事才敢放心地離去,這是怎樣的一種情感我無法形容。最後摩卡在網友支持、家人隱瞞下逐漸恢復健康。她一度以為自己被丟棄,曾埋怨過,傷心過,不過她是最堅強的,她用自己的堅強書寫了一段感人的故事,她的堅強樂觀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在知道真相時,她用儘力氣哭幹了最後一滴淚,她知道了他們是同時回家的,只不過一個向南一個向北,似乎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她掙扎着去看他,看他的骨灰,他的遺像,拖着傷殘的腿,來到他的墓前,她悲泣着,顫抖着,感受着他曾經的存在,似乎他在身邊,一直守護者她。

  他是那麼的熱愛西藏,她感受到了他的魂留在西藏,留在高原頂上,歷經三萬英尺,他讓她感受了他的愛,她似乎聽到空中的吶喊:"摩卡,你要幸福!"

  這是一段造化弄人的驚世之戀,曾想,西藏,這個神秘而美麗的地方,冥冥之中,是誰在召喚着無數男女,有什麼讓他們魂牽夢縈!現在,我終於明白,是它的聖潔,是它淳厚的人民,更是那無數愛的故事牽引着人們向它走來。

  點評說:"時間如流水一般,在指尖滑過,老去了年輕的容顏,愛情和思念就像皺紋一樣,越陷越深,然而滄海桑田,誰又能昨日重現,你我之間是挽不回的如花美眷,似水游流年……"

  《情斷西藏》讀後感

  看到摩卡寫到在她下落不明的時候,她的網友,那些萍水相逢的網友,沒有深交的網友們,有些打算沿着她進藏的路線去找她,有的發動一切可以發動的關係力量去聯繫西藏的一家家醫院。有好幾個網友第一時間趕到西藏去,成立了救助摩卡資金,一筆筆救命錢匯進來,她們陪在她的病床前在他昏迷的時候照顧她,給她畫畫,給她唱歌,給她帶CD去,看到這裡真的感動了,身體顫抖了,眼眶裡滿滿的都是淚水,原以為自己已經不會再因為看書而再顫抖 而再掉眼淚。而現在因為這樣的真情在而感動,我或許會遇到這樣的網友,也或許不會,但是我相信這樣的真情是在的。

  當學生時代激情的青春慢慢遠去,愛情就不再是衝動的產物,世俗與現實的衝撞、擠壓、讓太多的人不敢去愛。

  看着眼前的景象,過往的遊客,我從哪裡來又要到哪裡去呢?我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忍受着無盡的孤獨,脆弱的時候,沉睡的時候,誰在我身邊來為我守候?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那一年磕長頭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着你的溫暖;那一世轉山,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倉央嘉措

  最初是在一本寫西藏的自駕游攻略《西藏秘境》的後記附了《情斷西藏》的一個片段,看完之後就哭了,為了那份真情而感動,後來在圖書館中找了好幾次都沒找着,最後還是去了別的學校逛圖書館時看到的,當時心情特別激動。看這本的開頭為那些網友對摩卡的關心、擔憂、跑前跑后的為她聯繫醫院、覺得特別感動。這些真情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也能遇到這樣一群的這麼真誠、這麼真感情的朋友。整本書還是蠻感動的。不過或許是因為太期待了,最後看完就覺得寫的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精彩。

您正在瀏覽: 《情斷西藏》讀後感
網友評論
《情斷西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