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霧都孤兒讀後感500字

霧都孤兒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霧都孤兒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霧都孤兒讀後感500字(一)

  《霧都孤兒》是狄更斯第二部長篇小說。這位年僅二十五歲的小說家決心學習英國現實主義畫家威廉·荷加斯(WilliamHogarth,1697一1764)的榜樣,勇敢地直面人生,真實地表現當時倫敦貧民窟的悲慘生活。他抱着一個崇高的道德意圖:抗議社會的不公,並喚起社會輿論,推行改革,使處於水深火熱中的貧民得到救助。正因為如此,狄更斯歷來被我國及前蘇聯學者界定為"英國文學上批判現實主義的創始人和最偉大的代表".對此,我有一些不同的見解:文學藝術是一種特殊的社會意識形態,它必然是社會存在的反映。

  但是,我們決不能把反映現實的文學都說成是現實主義文學,把"現實主義"的外延無限擴展。事實上,作家運用的創作方法多種多樣,因人而異,這和作家的特殊氣質和性格特點密切相關。狄更斯的創作,想像力極為豐富,充滿詩的激情,他着意渲染自己的道德理想,處處突破自然的忠實臨摹,借用一句歌德的話:它比自然高了一層。這和薩克雷、特洛羅普等堅持的客觀。冷靜、嚴格寫實的方法有顯著的區別。

  奧利弗——一個孤兒,他被投入了一個充滿貧困與犯罪的世界,忍飢挨餓,挨打挨罵,從來沒有人關心他。邪惡的費金,殘暴的比爾?賽克斯,以及一大群竊賊強盜。他們把奧利弗訓練成一個神偷手,然後利用他去騙取錢財。可是奧利弗不願去干這些事情,費金就對他拳打腳踢,迫使奧利弗到處流浪。幸運的是,他遇到了一群善良的人,對他無微不至的關懷,讓奧利弗感到非常溫暖。

  當我想到一個九歲的孩子,在倫敦被迫加入罪惡累累、墮落不堪的小偷、強盜、亡命之徒的行列之中。但他並未放棄,在他的心中仍嚮往着一個美好的生活,多次在好心人的幫助下,終於過上了自己所想往的生活。我真覺得奧利弗真勇敢、真堅強。而我們生活在蜜罐里,福窩裡,卻總是抱怨,總是不滿足。但我們可曾想過,在世界上,還有許多孩子,正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正和飢餓、寒冷、疾病作戰;正面對着失去親人,飄泊流浪的生活。他們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更需要不屈的精神、勇敢的精神。

  我要學習奧利弗的堅強不屈的精神、勇敢的精神。

  我們也要學習善良的布朗洛,是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幫助奧利弗的。

  看了《霧都孤兒》,讓我受益非淺,讓我懂得了社會的冷酷與人的性格的殘暴。我們

  要行動,幫助他們,挽救他們。

  我向大家推薦的書是這《霧都孤兒》,這裡面突出了一個典型人物,可憐、凄慘、悲苦的南希,她生活在一個殘忍的世界中,卻掙扎着要忠實於她所愛的人。她為了幫助奧利弗,而背叛了她所愛的人,最後遭到了壞人的毒手……經過這一連串的事奧利弗卻堅強不屈,勇於鬥爭,所以我向大家推薦這本書。

  霧都孤兒讀後感500字(二)

  前不久,讀了狄更斯的《霧都孤兒》,今天在這兒跟大家淺談一下我讀完這本書的感受。這本書主要寫了一位孤兒奧立弗因為一出生母親便去了他天堂,並且沒有父親,遭到了大家的歧視。他在濟貧院里受到了理事們的歧視,並且把他對這種歧視的放抗看做罪惡,看做壞。他被賣到了一個棺材鋪里當學徒,卻被其餘學徒以及老闆娘欺負得忍無可忍,他打算離家出走,卻意外地被人誘騙,去學做小偷,他意識到這一行業的罪惡,在一次意外中被一位紳士收留,但他又被那些強盜拐走了。在一次入室行竊活動中,他制止了這行為,並且不小心挨了一槍,事後,被一家好心人收留,那家好心人通過一個懺悔的女人口中得知他的身世,並且找到了那位曾收留他的好心人,聯合為奧立弗討會公道,還找到了屬於他的一份遺產。

  當我讀完這個故事後,我簡直不敢想象,這個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人,他們可以為自己的利益,可以為了錢,不惜欺騙,不惜以別人的人生作為得到金錢的代價,他們還有屬於自己的良心么?是被金錢吞噬了嗎?古代有一句話說得好"有錢能使鬼推磨",是的,多少人就是這樣。他們給自己蓋上了一個偽善的面具,當撕開面具以後,就是凜冽的面目。勢利,對窮人的歧視,以及那些對上帝假惺惺的崇拜······為什麼崇拜?也不過是為了自己以後能上天堂,不受自己所干過的虧心事的影響,那種崇拜也不過是一種偽善的手段而已。真正能上天堂的人,其實根本不需要崇拜上帝,他們已經踏踏實實地過好了自己的一輩子,不作虧心事,濟貧救困,難道這種人不足以上天堂嗎?所謂的濟貧院的紳士們,也不過是勢利以及歧視窮人的下等人與卑鄙人罷了,無非是牆頭的一根小草,哪裡風大就往哪裡靠,恃強凌弱。且看書里的邦布爾先生,他所做的也不過是專門欺負窮人,他哪兒配得上濟貧院理事這個神聖的職位呢?口口聲聲喊着罪惡,口口聲聲喊着無恥,口口聲聲喊着仁慈的上帝,然而,他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利用各種手段,把一個個孤兒賣了去,減輕他的負擔,呵!也就是"說一套做一套".

  善與惡之間的區別不大,它們也無非是兩條路,就擺在所有人的面前,有的人選擇了惡,然而面前的是一片漆黑,但是有利益一直在誘惑着人,一直誘惑着人向前走。有的人選擇了善,他的面前永遠是光明的,從來不怕會有烏雲,雨。當不經意中走上了惡,只要願意懺悔,重新堂堂正正地做人,仍然可以原諒,回頭是岸。

您正在瀏覽: 霧都孤兒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霧都孤兒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