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讀後感

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

  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讀後感

  朋友說,心情不好時,可以讀讀詩歌。我有點不以為然,卻又去嘗試。

  當我第一眼看到席慕容的《一棵開花的樹》時,我就喜歡上了這首詩。讀着這首詩,我腦海里突然浮現出一個唯美的畫面……一個男子緩緩地走近一棵櫻花樹,櫻花樹開滿了粉色的櫻花,非常美。但是,男子卻沒有在櫻花樹下停留,當男子走過櫻花樹時,一陣風吹過,花瓣在空中輕輕起舞,緩緩飄落,似乎帶着一聲輕輕的嘆息。讀完這首詩,我的心裡不再浮躁,而且滋生了一種難以訴說的感覺。

  我體會到了詩中所隱藏的淡淡的哀愁。體會到一個女孩對心上人的默默的喜歡。女孩希望男子能夠看到她,注意到她,但最終她還是不能達成這個願望。哀傷,唯美,連自己的思緒都會不知不覺被這首詩牽引,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雖然席慕蓉說:這是我寫給自然界的一首情詩。我在生命的現場遇見了一棵開花的樹,我在替它發聲。但是,我想,對詩歌的解讀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見解,畢竟,“一千個觀眾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您正在瀏覽: 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讀後感
網友評論
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