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野葡萄》讀後感

《野葡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野葡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野葡萄》讀後感

  你聽過《野葡萄》的故事嗎?如果喜歡聽,那就跟我走進《櫻花開放的聲音》這本書中的《野葡萄》的故事吧。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在一個偏僻的村莊,村東頭有一個李媽媽。李媽媽沒有兒子,只有一個女兒。這個小女孩長得像鵝毛一樣白凈,一對閃亮閃亮的眼睛。人們都稱她;白鵝女。白鵝女長到10歲,爹娘都先後去世了。狠毒的嬸娘霸佔了兄嫂家,就苦待起侄女來。過了一年,嬸娘生了一個像白鵝女一樣俊的小女孩,只是兩眼是瞎的。村裡人都喊他;瞎閨女。一個秋天,嬸娘在河邊抓起一把沙子,揉進了白鵝女的眼睛里。白鵝女后決定去尋找野葡萄,一路上白鵝女翻山越嶺,把臉和手都劃出血了。終於找到了野葡萄。她把野葡萄裝滿一筐,給了村內磨坊的瞎老頭。給了吹笛子的盲藝人和她的妹妹。在半路上她又給了一個老頭兒,一位老媽媽和一位小兄弟。

  在小姑娘的身上我學到了勇敢和堅強和愛心,她的愛心救助了失明的人。以後,我也要做一個勇敢、堅強、有愛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野葡萄》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野葡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