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 標籤:駱駝祥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

  寒假我就看了一本老舍的代表作《駱駝祥子》,講的是一位舊北京人力車夫祥子的故事。祥子有一個理想:擁有自己的洋車。於是他憑着勤勞和堅忍省吃儉用,終於如願以償。然而好景不長,沒多久他的洋車就被士兵搶走。但他沒有灰心,靠自己的努力又買了一輛洋車。不過他實在太倒霉了,辛辛苦苦的積蓄又被洗劫一空。就這樣反覆了三次,祥子再也無法鼓起生活的勇氣。他開始遊戲生活,吃喝嫖賭,徹底墮落為城市的垃圾。

  篇二: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

  對於駱駝祥子,我感到遺憾,感到惋惜,也感到無奈,但也感到敬佩,我佩服他從前的堅強,他的上進。然而他最終沒能戰勝自己,沒能戰勝社會,終究還是被打敗了。也許是因為社會的極度黑暗,也許是因為個人的因素。不管怎樣,環境對人的改變至多至少都起着不可忽視的作用。如果當時的社會治安好一點,祥子也許就能實現他的理想,也許就不會變成一具行屍走肉。人離不開社會,而社會又決定着人,如果無法處理好現實與理想、社會與自己的關係,很有可能就會失去原本的自我。

  篇三: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

  祥子,一個善良淳樸,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和堅韌的精神的人。他是一個普通的車夫,卻不安於現狀,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買上屬於自己的車,做一個獨立的勞動者。他為了美好的生活而努力,而奮鬥。他節儉,他質樸,他堂堂正正地做人,為自己的夢想不斷地努力後來。三年後,他的願望終於實現了,但是沒過多久,車就被大兵搶走了。很快,反動F的偵探又騙取了他所有的積蓄。祥子,一個多麼有夢想的人,得到的卻是悲慘的結局。

  篇四: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

  《駱駝祥子》這本書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它的作者是老舍,他自幼喪父家境貧寒,深受舊北京下層貧民社會生活即思想觀念審美情趣的影響。1930年他創作了《駱駝祥子》等作品,榮獲了“人民藝術家”的稱號。

  這本書寫祥子辛苦的勞作生活,祥子來自農村,他老實、健壯、堅韌如駱駝一般。來到北京后,他選擇了拉車,可是三起三落的買車經歷的挫折使祥子失去了信心。到小說結尾,祥子已經變成了一個麻木、潦倒、自暴自棄的行屍走肉,通過祥子這個人物變化,老舍無情的批判了這個社會:不讓好人有出路。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