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一)

  鄭今涵

  《傻狗溫迪克》這本書,是我在一個公眾號里不小心關注到的,很好看很暖心也很酸楚。這本書由美國作家迪卡米洛撰寫的,字語行間始終充滿了溫馨和童真,故事真實而又貼近生活,刻畫細膩,使人感觸頗深,是一本值得推敲的書。

  故事發生在美國的北方小鎮,十歲女孩歐寶在新家附近的超市中認領了闖了禍的流浪狗,取名溫迪克。剛開始它又臭又丑又臟,還有雷雨恐懼症,但神奇的是它會對人咧嘴微笑,笑到要打噴嚏,憨態十足。就因為有了溫迪克,歐寶認識了許多新朋友,讓沒有媽媽的她變得樂觀開朗起來。

  這本書帶給我的心裡變化很大,就象我也吃了書中一種叫"里德莫斯洛丹"的糖果一樣,同時品嘗到了甜美與悲傷的感覺。溫迪克在教堂里捉到老鼠卻又不忍心咬下去;溫迪克躲在床底下一個勁地打哆嗦,可是它一聽到奧蒂斯彈吉他,就笑得像個小傻瓜,直到連連打噴嚏。看到這些我也忍不住笑成了一個小傻瓜,但讀到歐寶對媽媽無限思念的時候,我的心又隨着她憂傷起來。歐寶的媽媽在她三歲時離家出走,牧師爸爸只知道干自己的工作,歐寶內心很孤獨,她沒有朋友,心裡話只能說給溫迪克聽。

  讓我開心的是,歐寶自從有了溫迪克,漸漸敞開自己的心房接受新的朋友。她先後認識了圖書館的老小姐芬妮,害羞卻能用美妙的旋律去吸引小動物的奧蒂斯,被人們稱作"巫婆"的格洛麗亞,以及可愛的阿曼達,小不點和光頭寶寶,歐寶也跟自己的爸爸有了更深的接觸,互相走進彼此的內心世界。

  《傻狗溫迪克》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兩個道理,一是告訴了我,不能用一個人以前做的事來評判他,而應該用他現在做的事來評判,因為每個人都會做錯事,但不一定一個人從前做過壞事,現在就是個壞人;二是告訴我,在失去一件寶貴或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時,不要傷心,因為你無法抓住一個想要遠走的東西,只有在擁有它的時候愛它就是了。生活就像"里德莫斯·洛丹"糖一樣,甜和苦總是摻和在一起的,難以分開。

  其實在生活中的我們也一樣,無論是跟動物也好,人也罷,都要用一份真心真意的感情對待每個人,這世界最重要的不就是和平共處,互幫互助嗎?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二)

  五(2) 范 冰

  依然是一個溫暖的午後,我欣賞了這本小說。此書情節動人,刻畫細膩,似曾它就生活在我的身邊,溫暖着我的心。

  這個故事發生在美國南方的一個小鎮,女孩歐寶在新家附近的超市中認領了闖下大禍的傻狗溫迪克。它既不勇敢也不漂亮,憨憨的樣子又害怕寂寞和打雷,但與眾不同的是它會咧着嘴笑。而就是有了溫迪克,歐寶變得開朗起來,認識了許多新朋友,試着去接觸離家出走的媽媽。

  整本小說帶給人的心裡變化非常大,也是本書的一大特色。當看到溫迪克不願洗澡的模樣,逗得我哈哈大笑。然而歐寶把自己對媽媽的思念向它傾訴時,我的心又變得柔軟起來……

  當你在尋找奇迹時,奇迹也在尋找你。溫迪克在晚會上聽到害怕的雷聲不見了。歐寶和牧師爸爸去尋找它時,歐寶恍然中明白了媽媽為什麼會離開,因為他們終歸有自己的想法,並非媽媽不愛它,她的心一直在歐寶身邊。而牧師爸爸也在這時恍然大悟,曾經認為媽媽把所有的一切都拿走了。但那一瞬間,他明白了媽媽並沒有拿走最珍貴的東西,因為最珍貴的東西就是他們的女兒歐寶。

  是啊,當我們在尋找最珍貴的寶貝時,其實它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一直未曾發現而已。

  故事接近結尾時,我以為溫迪克會永遠離開歐寶,但最後在巫女家的床底下找到了它。當歐寶和溫迪克相擁在一切時,我的眼淚流了下來。是什麼味道?我不知道,但我相信眼淚里一定藏着幸福……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三)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放寒假了,我又開始捧着書貪婪的讀了起來。書的名字叫《傻狗溫迪克》,作者筆下的溫迪克並不勇敢,但他能用微笑帶給人們快樂,我非常喜歡這個會"笑"的溫迪克。

  書中講述的是一個牧師的女兒歐寶在一個叫溫迪克的超市裡撿到一條流浪狗的故事。歐寶看到一條又瘦又小的流浪狗。善良的她沒有嫌棄這條流浪狗又臟又丑,而是毅然決定帶它回家,並給它取了個有意義的名字——溫迪克。在歐寶的細心照顧和呵護下,溫迪克和歐寶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們每天都會去不同的地方,認識不同的人,並和他們成了好朋友。

  在炎熱的夏天,歐寶帶溫迪克去芬妮小姐的圖書館,圖書館里非常熱,只有一個電風扇,芬妮小姐又像往常一樣給歐寶講故事。溫迪克呢,趴在電風扇旁邊靜靜的聽着,時不時的像是被故事的內容逗的笑了起來,看的芬妮小姐和歐寶也捧腹大笑起來……

  就是這樣一隻可愛的流浪狗在歐寶的生活中,為她帶來了無比的歡樂,讓她認識了許多朋友,讓原來性格內向的歐寶變得活潑開朗起來,她的生活也因此而趣味橫生。

  我喜歡善良的歐寶,用愛心贏得了快樂,我更喜歡傻傻的溫迪克,它給歐寶的生活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樂趣。讓我們每個人都多奉獻一點愛心,這個世界將會無比的美麗,我們的生活也會無比的快樂!

  教師評語:老師從你有趣生動的介紹中看到了歐寶的善良、溫迪克的傻乎乎和他們之間的快樂生活,你的文章很有感染力!

您正在瀏覽: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