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800字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800字(一)

  讀了《大衛·科波菲爾》這本書後,我發現這本書吸引我的不止是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還有貫穿全文的感情線。從大衛的母親克拉拉小姐和摩德斯通先生,辟國提和巴吉斯,海穆和愛彌麗,密考伯夫婦,斯提福茲和愛彌麗……這一條條感情線編織成了細密的網支撐着整部小說。但是這些原本看似美好的愛情最終卻沒有好的結局:克拉拉小姐因勞累和病痛去世了;巴吉斯也因病而終;愛彌麗沒有選擇與青梅竹馬的海穆長相廝守,而是選擇了與斯提福茲私奔,但最後還是被拋棄;密考伯夫婦整日奔波,居無定所,也談不上幸福美滿。這些都讓我覺得大衛最後也得不到自己的幸福。

  我剛開始對大衛·科波菲爾這個人物並沒有什麼好感,我覺得他膽小、懦弱,面對家暴不敢反抗。所以當他的愛情受阻時,我一度以為他會放棄,可大衛的選擇讓我吃驚。他並沒有放棄對自己所愛之人的追求,而是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讓自己能夠配得上朵拉。雖然朵拉是個嬌氣的富家小姐,但是她純潔、善良,接受了當時身無分文的大衛,大衛也並未因朵拉不會持家而改變他對朵拉的愛,他們倆都努力地讓這個家變得更加幸福。

  我想這可能就是結局,但是命運好像並沒有放過大衛,朵拉的離世讓大衛對生活再次失去了信心,也讓我更加堅定了之前的想法。但是有一位女子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和態度,她就是艾妮斯。我好像從未注意到她,可在整本書中總能找到她的身影。她在大衛難過的時候默默安慰、支撐着;她平靜地接受了大衛有愛人的事實;她能夠與朵拉友好的相處;她在大衛失去朵拉后扔接受了大衛,她才是整個故事最善良的人吧。她為自己心愛的人默默付出的同時還承載着等待的痛苦,因為她,我原諒了大衛的再婚,因為他讓我明白什麼叫做在真正的愛。

  作者最終還是讓大衛和艾妮斯在一起了,這是留給大衛最美好的結局也是留給讀者最溫暖的結局吧。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800字(二)

  利用寒假的時間我讀了《大衛·科波菲爾》一書。

  看到這個名字不要以為他它是魔術師大衛·科波菲爾。

  《大衛·科波菲爾》是19世紀英國批判現實主義大師狄更斯的一部代表作。在這部具有強烈的自傳色彩的小說里,狄更斯借用"小大衛自身的歷史和經驗",從不少方面回顧和總結了自己的生活道路,反映了他的人生哲學和道德理想。

  《大衛·科波菲爾》通過主人公大衛一生的悲歡離合,多層次地揭示了當時社會的真實面貌,突出地表現了金錢對婚姻、家庭和社會的腐蝕作用。小說中一系列悲劇的形成都是金錢導致的。摩德斯通騙娶大衛的母親是覬覦她的財產;愛彌麗的私奔是經受不起金錢的誘惑;威克菲爾一家的痛苦,海穆的絕望,無一不是金錢造成的惡果。而卑鄙小人希普也是在金錢誘惑下一步步墮落的,最後落得個終身監禁的可恥下場。狄更斯正是從人道主義的思想出發,暴露了金錢的罪惡,從而揭開"維多利亞盛世"的美麗帷幕,顯現出隱藏其後的社會真相。

  在人物的塑造上,大衛·科波菲爾無疑傾注了作者的全部心血。不論是他孤兒時代所遭遇的種種磨難和辛酸,還是他成年後不屈不撓的奮鬥,都表現了一個小人物在資本主義社會中尋求出路的痛苦歷程。經歷了大苦大難后嘗到人間幸福和溫暖的大衛,靠的是他真誠、直率的品性,積極向上的精神,以及對人的純潔友愛之心。安妮斯也是作者着力美化的理想的女性。

  她既有外在的美貌,又有內心的美德,既堅韌不拔地保護着受希普欺凌的老父,又支持着飽受挫折之苦的大衛。她最後與大衛的結合,是"思想和宗旨的一致",這種完美的婚姻使小說的結尾洋溢一派幸福和希望的氣氛。他們都是狄更斯的資產階級人道主義理想的化身。

  這種思想的形成與狄更斯個人的經歷和好惡是分不開的。他始終認為,處於受壓迫地位的普通人,其道德情操遠勝於那些統治者、壓迫者。正是基於這種信念,小說中許多普通人如漁民辟果提、海穆,儘管家貧如洗,沒有受過教育,卻懷有一顆誠樸、善良的心,與富有的斯提福茲及其所作所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當然,這種強烈的對比還反映着狄更斯本人的道德觀:"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部小說里各類主要人物的結局,都是沿着這種脈絡設計的。如象徵著邪惡的希普和斯提福茲最後都得到了應有的懲罰;而善良的人都找到了可喜的歸宿。狄更斯希翼以這樣的道德觀來改造社會,消除人間罪惡,這是他的局限性所在。

  《大衛·科波菲爾》在藝術上的魅力,不在於它有曲折生動的結構,或者跌宕起伏的情節,而在於它有一種現實的生活氣息和抒情的敘事風格。這部作品吸引人的是那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具體生動的世態人情,以及不同人物的性格特徵。如大衛的姨婆貝西小姐,不論是她的言談舉止,服飾裝束,習慣好惡,甚至一舉手一投足,儘管不無誇張之處,但都生動地描繪出一個生性怪僻、心地慈善的老婦人形象。至於對女僕辟果提的刻畫,那更是維妙維肖了。

  狄更斯也是一位幽默大師,小說的字裡行間,常常可以讀到他那詼諧風趣的聯珠妙語和誇張的漫畫式的人物勾勒。評論家認為《大衛·科波菲爾》的成就,超過了狄更斯所有的其他作品。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800字(三)

  我讀了查爾斯·狄更斯的《大衛·科波菲爾》,看完后,我被主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這篇小說的主人公是大衛·科波菲爾。他的童年生活十分凄慘:父親在他未出生前就去世了,8歲時母親改嫁,繼父摩德斯通先生嚴酷殘暴,他的姐姐莫德斯通小姐也一樣鐵石心腸,不近人情。後來他被送往學校——錢國最糟糕的學校之一,那裡的人也並不友善——殘忍的校長,狡詐的朋友……大衛在學校里飽受煎熬,然而他那善良的母親卻只能忍氣吞聲。

  不久之後,大衛的母親便去世了。這是他的繼父便霸佔了家產,還把大衛送去工廠工作,儘管他當時只有十歲。讀到這裡,我不免為大衛的悲慘童年感到萬分同情與難過。相比之下,我的童年簡直太幸福了。我享受着父母的關愛,在學校里又和藹的老師與友愛的同學,我是多麼幸福啊!可是大衛卻生活得如此悲苦,這是多麼的可憐啊!

  然而大衛卻沒有放棄一切希望,他逃離了工廠,準備投奔他的姨婆——一位貌似嚴肅卻有着菩薩心腸的人。在她的幫助下,大衛開始了全新的生活:他被送往一所正規的學校並且在那裡完成了學業。然後就做了一名律師。儘管大衛現在生活得很好,但它周圍仍有心懷歹意的人——尤賴亞·希普。

  大衛的生活還真是一波接一搏。他擺脫了殘暴的繼父卻又碰到了很有心機的系譜。我想,如果換做是我, 也許早就放棄了,然而大衛憑着他堅定的毅力,勇敢地走下去了。

  邪不勝正!大衛同善良的米伯考以及知心朋友阿格尼斯等人戰勝了尤賴亞·希普。

  這是多麼令人高興的事啊!大衛終於打敗了敵人,戰勝了困難與挫折。

  如果你認為從此大衛的生活就會無憂無慮,一帆風順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

  大衛與他最喜愛的朵拉——一位最最可愛的女孩,金髮碧眼,甜美漂亮,天真無邪……結了婚。然而,朵拉卻因病是時,因此大衛十分痛苦。在經歷過太多波折后,大衛發現,原來在她生命中還有一位十分關心他的人,那就是恬靜溫柔的阿格斯。從此他們便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這,也許才是最完美的結局。

  大衛雖然經歷過無數的困難,遇到過許多不友善的人,但在他的生活中也不乏善良之人:有可愛的保姆辟果提,少言寡語不善言辭的巴克斯先生,還有生活不如意的米伯考夫婦。他們時而興高采烈,時而憂鬱不安,卻始終期待着"轉機"的到來。當然,還有聰慧的阿格尼斯可愛的朵拉。他們都帶給了大衛無窮的歡樂與幫助,使大衛更加堅強的生活下去。

  讀完了《大衛·科波菲爾》一書。我領悟到了許多。他就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保爾一樣,堅強、勇敢……

  我想:我們應向大衛學習,儘管人生中有許多不如意的事,但我相信,只要堅強,有信心勇敢地去面對它,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