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習正能量讀後感

學習正能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學習正能量讀後感

  理查德·懷斯曼(Richard Wiseman)

  一般我們認為意識、思想、情緒、決定了我們的行為。

  如你高興---你笑了。

  其實即使在你不高興的時候,你就是讓自己笑,笑着笑着,你會發現你會高興起來。

  這個理論就是這本書所講的中心理論。

  放到我們的生活、工作當中,它這個理論對我們有什麼作用呢。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想改變自己思想、本性、意識、心理,或多或少都是很困難的,但是改變你自己的行為相對很簡單,為什麼這麼說呢?

  你不喜歡貓貓狗狗,你自己逼着自己摸摸他們,逗逗他們這個你很容易做到,但是讓你從不喜歡變成喜歡,這個心理上的磚面是極為困難的。不過話要說回來,你如果能多摸摸這些毛毛狗狗,不斷的大聲說我喜歡貓貓狗狗,他們很可愛,無敵的汪星人、喵星人。富有感情的說他個20次,你會發現在你說了之後和之前,你對貓貓狗狗的態度會有所轉變。

  這就是通過你自己的行文,轉變了你的意識,從負能量變成了正能量。當然這只是一個簡單的例子,這種理論可以放到任何地方。

  書中中間的大部分章節都是在講這種理論的合理性和實驗發現,讓你知道這種理論都能做到什麼。如果對這些不感興趣,我們覺得可以直接看下第一章然後直接找到最後3張看看就OK了,因為最後幾頁總結的幾條建議我決定很有用,其中有幾條是這樣的:

  1、推拉遊戲,當你很平靜的時候放到桌子一個物品,比如說你的手機,然後你假裝很生氣把它推開,然後再笑眯眯的把他拿過來然後跟它說點好聽的。通過這個動作你會發現你心理的變化也很大,推開的時候你會莫名的不那麼喜歡這個東西,你親密他的時候發現不一樣。

  這個告訴我們,在我們生活當中我們不喜歡的人、事、物件的時候嘗試改變自己的行為,發現通過你的行文之後你的意識也轉變了。

  2、還有一個比較好玩的,把電腦放的高於你的視線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這個是人家做過實驗的,所以趕緊動手吧。

  3、高富帥完爆矮矬窮,雖然這是廢話,但是他們發現在遊戲里也這樣,魔獸世界裡面高大威猛的角色往往比那些個侏儒什麼的玩的要好。另外多說一點,以貌取人,從小我們就聽說這次,這也是人的天性,雖然我們會強調自己不要那麼以貌取人,但是但多數人還是會以貌取人的。既然是這樣,我們為什麼不把外表收拾的精神一點呢。這點不管男人女人,女人穿的漂亮,有高的回頭率,有人搭訕,心理就會很爽,很開心,自信心陡增,自我認同感加強。這就會反應到你的工作和生活當中,你會以更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工作和生活。男人也一樣,書中也這麼一個實驗,同一個人穿着生活裝去跟大街上的陌生女子搭訕,貌似只有8%的女性答應一期去和咖啡或者給電話。但是換了制服後去要,成功率22%。(貌似是這個數字,記不清楚了)總而言之,就是你穿的精神,捯飭的漂亮,人會更願意和你接觸,特別是商務場所,正式得體的穿着打扮是必不可少的。

  4、另外書中有很多環境對人的影響,我記得有這麼兩個例子,一些平時很溫和的人被他們設計好去參加一個實驗,另外一撥人同樣參見這個實驗,不同的是其中一撥人要扮演獄警,另外一撥扮演犯人。一段時間后,平時很溫和的“獄警”變得凶神惡煞,跟土匪是的,但是當他走出那個監獄的環境后依然是他很溫和的一面。另外一個例子是環境會對你的食慾有影響,這就是為什麼KFC總是黃色的燈光,誘人的圖片,那個環境能鼓勵你多吃。還有個例子,拉斯維加斯的賭場的環境,地毯顏色,都是精心挑選的,而且賭場沒有表,就是儘可能的讓你不自覺的多玩會。當然這以上都可以說是廢話,因為我們老祖宗早就說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話了。

  5、你的坐姿,站姿也會影響你的內心。書中這麼個例子,第一個姿勢,靠在椅子上,腳放到桌子上,雙手交叉放到腦後。第二個姿勢,站着雙手按在桌子上,抬頭挺胸。第三個姿勢,靠着牆,雙臂從外交叉,第四個姿勢,坐在椅子上,無助雙手放到雙腿間,雙腿也併攏,眼睛看着地板。都不用試驗,前兩個姿勢顯然更霸氣。說到這裡,他這個試驗好像也是多此一舉。

  以上,實際回想看看實際很多內容都是常識,書中以更科學,更理論的方式給解釋了出來。所謂的正能量,就是向你展示了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通過行文。說一千到一萬,就是行動起來。另外,書中開篇就說看一頁就撕掉一頁,就是讓你做從沒做過的事。不知道有多少人撕掉了這本書,如果你沒撕掉,別看了,反正看了你也做不到。

  說到這裡,關於書中的很多結論,我認為都沒什麼新鮮的。就是看看他們怎麼做實驗的,如果你對心理說很感興趣。這裡面的結論遠不不如《三字經》強大。但是問題在於,我們每個人大道理都懂的不少,為什麼放到自己身上就不行了,這也是這本書火的原因,它教給你了一些方法,而不是只告訴你它的理論和實驗。但是還是那句話,去做,從小事開始,所以我也列出了個LIST,讓自己去做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兒,通過行為改變意識,久而久之改掉自己的壞習慣,達成自己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學習正能量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學習正能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