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000字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000字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

  幸福,我們是如此想享受它帶來的那片刻溫柔。當我們苦苦尋找幸福的時候,或許我們已經錯過了許多原本幸福的時刻。當我們費盡千辛萬苦獲得所謂的幸福時,你才發現幸福原來很簡單,簡單的讓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什麼是幸福?這個問題就如你問什麼是宇宙一樣。每個人在心中都有自己的幸福准,只要達到了這個標準,你就是幸福的。別人的幸福不一定是你所想要的,而你自己的幸福未必對別人有用。幸福是自私的,只有自己才能體會那片刻的快感。如果非要給幸福下個定論。我覺得無非有兩點:一是和你相愛的人在一起;二是做你最喜歡的事情。

  克里斯。加德納則擁有后一種幸福。作為一個單親長大的他,在28歲的時候才見到自己的親生父親,於是他想讓自己的兒子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保護下。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投資專家。可是,面對生活的困苦,妻子還是離開了他。接着,沒有房租的他開始帶著兒子過着流浪的生活。一方面他要努力通過沒有薪水的6個月實習期;一方面他要賣醫療儀器藉此糊口;一方面他要保護好兒子的幼小心靈。當他咬牙堅持住后,他終於成為了一名正式的經濟師,這離他的夢想更近了。在那一刻,站在人群中的他激動的不知道如何來表達內心的感受,他飛速的跑到兒子面前和他相擁,眼中的淚花在這一刻則是幸福的淚水。雖然,這對他來說只是一個起步,不過,這確是他的人生轉折。

  到幸福的過程是如此的艱難,也正因為艱難,我們才會珍惜。當聖誕節的那天,他和兒子無家可歸的流落在車站,他用自己的幽默讓兒子得以度過一年中最美好的一天,然後在廁所里相擁着度過他們最漫長的一夜。當他在球場上對兒子說:“如果你有夢想,那麼請保護好它。”在那一刻,他都未必能堅持住自己的夢想,但是他卻鼓勵兒子能夠堅信夢想。

  兒子是他的最大動力,而夢想讓他不至於崩潰。其實,幸福是什麼?幸福只是你在實現自己目標后的一種心理反應。這種心理反應帶來整個人精神上的振奮,讓你又有更強大的精神動力。看着克里斯·加德納的眼神,我所體會的不是幸福的來源,而是夢想的偉大。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而有能力的人則把夢想變成現實。這個過程中,雖然會有很多的阻力,但是,我是否應該堅信自己的能力,我是否應該相信自己的目標。社會雖然有很多的不公平,但是既然很多人都能在這個規則下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標,那我為什麼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我應該用滿懷感激的心來享受我所付出的一切。其實,幸福或許就在身邊,而我只是沒有發現而已。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的體會尤為深刻。我覺得人生無論大喜大悲,無論面臨怎樣的磨難,面臨怎樣的考驗,都應該保持一份淡定、一份從容和一份執着——就像主人公克里斯。因為我們堅信幸福就在我們身邊不遠處,而她註定某天會來敲門。

您正在瀏覽: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