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繁星春水讀後感700字

繁星春水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繁星春水讀後感7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繁星春水讀後感700字

  讀小學時就接觸過《繁星·春水》,那時年幼無知,無法體會和理解詩的含義。國慶長假中,再一次拿起《繁星·春水》,似乎讀出了一點點感覺,與這些“零碎的思想”有了共鳴。

  《繁星·春水》原本是早期的隨手寫的一篇篇小詩,這都是作者“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是“零碎的思想”,後來,她受到作家泰戈爾《飛鳥集》的啟發,整理成了一本小詩集,其中《繁星》收短詩164節,《春水》收短詩182節。在她這些閃動着靈光和真情的小詩中,包括(一) 對無私母愛的讚頌;(二) 對純真童心的詠嘆;(三) 對自然的熱愛和讚美;(四) 對人生的思考與感悟。

  “母親呵! 撇開你的憂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冰心老人用最熾烈的語言謳歌母親,把母愛宣揚為至誠至大,至高至上的威力,把母親宣揚為孕育着一切的“萬有之源”,而當不安寧的心靈需要安慰和歸宿的時候,母親又成為最安全的寄予之所。

  “故鄉的海波呵!你那飛濺的浪花,從前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盤石,現在也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心弦。”在冰心老人的心中,“深藍的天空”“閃爍的繁星”“無聲的樹影”“粉紅的荷花”“深綠的荷蓋”“淡白的花”“深紅的果”、流星、大海、山影、晚霞、白雲……無不散發出生命的氣息。

  “牆角的花!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詩中蘊涵著的人生哲理,耐人尋味。

  “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詩中洋溢着愛與美、溫柔與和諧的氣氛,讓我產生了強烈的共鳴。從這首小詩中我悟出了生命的飛速,不留你半點的虛度。此時的我們正是青春年華,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要等到生命的警鐘已經敲響,才無奈發出這晚到的感嘆。

  自然是美好的,母愛是偉大的,而童心是,是純潔的,冰心老人將這些讚頌集於筆尖,巧妙地醞釀成了文字。

  作者 馬特

您正在瀏覽: 繁星春水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繁星春水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