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四年級《居里夫人自傳》讀後感

四年級《居里夫人自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四年級《居里夫人自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大學四年

  四年級《居里夫人自傳》讀後感

  有一本書讓我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那就是世界上讀者最多的個人傳記之一的《居里夫人自傳》。它的作者是世界上第一位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瑪麗 居里。

  居里夫人小的時候,大姐因病去世,悲慟欲絕的母親也隨後撒手人寰,這讓她幼小的心靈經受了沉重的打擊。受父親的影響,居里夫人很喜歡科學,由於用功讀書,她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中學畢業后因為家境不佳,便找了一份家庭老師的工作。居里夫人在教課之外,晚上一般都是用來自學。在自學的過程中,居里夫人養成了獨立思考的習慣,這為她以後在科學實驗的道路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當我看到“我住在頂層閣樓里,冬天非常冷,取暖爐又小,屋子裡怎麼也燒不暖和,而且還經常缺煤,所以屋子裡臉盆中的水夜晚常常結冰,為了睡得暖和一些,我把所有的衣服全壓在被子上,為了省錢省時間,我常常是一點點麵包加一杯巧克力或是一個雞蛋加一個水果充饑,我獨自處理家務,沒有任何人幫助”時,淚水忍不住嘩嘩地滴落了下來。想想現在我們的生活,家裡的大人每天將我們伺候得舒舒服服的,每天吃着各種豐盛的飯菜卻還嚷嚷着這不好吃那不好吃,天氣一點點熱時就吵着要開空調,剛剛冷下來就想打開暖氣爐,不知道這是在浪費電,更不懂得環保。在這麼好的環境下也還是不滿足,真是讓我有些羞愧呀。

  居里夫人與皮埃爾居里結婚後,他們幾乎將全部的時間都用在了實驗室里做實驗。在經費不足實驗場地也不好,並且做化學實驗時還會產生有毒氣體的情況下,居里夫人和她的先生依然孜孜不倦地不厭其煩地做着實驗。最終因為發現了放射性和放射性元素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這些都深深地打動了我,同時也告訴我------失敗並不可怕,它是成功路上的基石,也是另一種開始。只要堅持下去,成功就會來到。在先生去世后,居里夫人更加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工作,於是在放射性方面又取得了巨大成功,再一次獲得了諾貝爾獎。成功之後居里夫人還在不斷地刻苦研究試驗,為國家效力,為後人造福。在我慶幸自己生長在如此美好的時代時,我也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珍惜擁有的,不去埋怨更不要輕易地放棄……

  《居里夫人自傳》深深地感動了我,我要嚴格地要求自己,不再找任何理由和借口,在學習成長的路上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四年級《居里夫人自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四年級《居里夫人自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