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樓夢讀後感250字

紅樓夢讀後感2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紅樓夢讀後感250字 標籤:紅樓夢 春晚觀后感

  紅樓夢讀後感250字

  篇一:紅樓夢讀後感

  《紅樓夢》的作者是曹雪芹,曹雪芹是中國古代四大著名之一。名霑,字夢阮,雪芹是其號,又號芹圃 、芹溪。祖籍遼陽,先世原是漢族,後為滿洲正 白旗"包衣"人。

  《紅樓夢》裡面的人物各有個的特點 .給我印象深刻的有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王熙鳳等。 賈寶玉這個人由於從小被祖母和母親溺愛而造成每日與女孩兒們玩樂,不顧學業,而且多愁善感的特點,但也是因為這樣,他的父親賈政才會不喜歡他,寶玉也很害怕他的父親。而林黛玉和賈寶玉是真心相愛的,但父母卻不同意。 林黛玉也是多愁善感、經常落淚,都說她心眼小,可是只有她才擁有賈寶玉這個知己。 王熙鳳是最潑辣張狂的一個了,她經常讓人說不出話來,並心直口快。

  讀了《紅樓夢》這本書,我很佩服曹雪芹,因為她把《紅樓夢》里的人物都描寫的栩栩如生。

  篇二:紅樓夢讀後感

  "開篇不讀紅樓夢,讀盡詩書也枉然".偉大的曹雪芹先生在《紅樓夢》中通過對人物的外貌、性格、心理的細緻描寫把人物的品質和性格突出了出來。

  我記得最清楚的一回就是《托內兄如海酬訓教,接外孫賈母惜孤女》。在這一篇文章當中淋漓盡致地把王熙鳳見風使舵,阿諛奉承、八面玲瓏的性格特點突出了出來,一個性格鮮明人物躍然紙上。

  林黛玉是一個多愁善感、性格憂鬱的人,她父親去世前對她說,讓她去榮國府找老祖宗賈母,並且在那裡安家。自從她踏進榮國府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她的一生都將在憂鬱中度過。

  王熙鳳這個人物可不簡單,在這一回中一連串的動詞可以看出她的性格特點。例如:忙轉悲為喜,從這個"忙"字可以看出她見風使舵的性格特點。

  篇三:《紅樓夢》讀後感

  四大名著想必大家都知道吧!今天我們就來講講其中《紅樓夢》的故事吧!

  《紅樓夢》是一部章回體長篇小說,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小說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為背景,以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悲劇為主線,真實、生動地描述了世襲家族家庭賈府盛極而衰的過程。

  其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就是:賈迎春誤嫁中山狼的那一回。迎春因為一個不小心,而將自己斷送在了中山狼—孫紹祖的手上。迎春剛嫁到孫家,孫紹祖就天天虐待迎春,導致了迎春的死亡

  我認為,孫紹祖太不知羞恥了。賈府因為想到了兩家是世交,所以才放心的將迎春嫁到了他們家,誰知他竟這樣對迎春?真是配得上中山狼這四個字。

  篇四:紅樓夢讀後感

  寶玉失玉這篇文章講了賈寶玉到南安王府里聽戲,路上把佩戴的玉丟失掉了。讓許多人都為這件事情發愁。當時鳳姐生病中,聽說寶玉丟了玉,便叫丫頭扶着自己來到寶玉的房間,鳳姐也無計可施。大家都在想辦法找回玉,林中孝媳婦獻上一個計策,讓妙玉算命。一連找了好幾天,仍然沒有下落。寶玉生病了。襲人把情況告訴了鳳姐,鳳姐請醫生醫治,幾劑葯下來,仍不見效,病情一天比一天嚴重。這時恰巧賈母惦記寶玉,便到大關園來看寶玉。{原先賈母還不知道寶玉丟玉之事}, 賈母看到寶玉那個樣子,心疼的要命,便把寶玉帶回自己的房間,讓他住在自己的身邊。

  讀完這篇我感到寶玉在這個家的位置相當重要,一件事能引來大家的軒然大波。

  篇五:《紅樓夢》讀後感

  《紅樓夢》第三回講了3件事:第一件事是賈赦看上了鴛鴦,要取鴛鴦,鴛鴦不願意。第二件事是香菱用心去鑽研詩集。第三件事是賈璉在外偷取尤二姐。被鳳姐發現了。

  讀到賈赦逼鴛鴦嫁給他,鴛鴦不願意,要剃頭做尼姑。頓時,我明白一個道理:勉強別人做他人不願意做的事情,大多時候是不可能辦到的。只要讓他人心甘情願才可以辦到你所想讓他人做的事。

  我很喜歡香菱。因為他喜愛讀書,愛鑽研。這樣不正是我們所需要具備的精神嗎?香菱讀完一本書,便又找黛玉換另一本書鑽研。這就是我喜歡她的原因。

  賈璉在外頭取尤二姐,以為不會被人發現,可是最後還是被鳳姐發現了。不過鳳姐也真是的,表面對尤二姐很好,可私下卻罵她。尤二姐受不了這樣的折磨,最後死掉了。鳳姐表裡不一啊!

  篇六:紅樓夢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做《紅樓夢》,使我感悟深刻。

  這本書的作者是曹雪芹。我實在是為林黛玉的死而感到悲哀與不值,更為他們悲慘的命運而惋惜。讓人最憎恨的是那種封建的傳統觀念。什麼婚姻大事父母做主,什麼門當戶對,這種思想真是害人不淺。這不,賈寶玉和林黛玉就是因此就要倍受煎熬,還要讓賈寶玉受這樣的欺騙。唉,就是鐵石心腸的人也會被他倆的真情所感動的。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比如: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不能塵封於那種封建的傳統觀念等等。希望大家都來閱讀一下,你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篇七:《紅樓夢》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中國古代四大名著小說之一《紅樓夢》,它是經典的作品,我讀後,感觸很深,全書102回,前八十回由曹雪芹所作,后四十回據說是高鶚續寫。《紅樓夢》又名《石頭記》,《金玉緣》,以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故事為主線,圍繞兩個主要任務的感情糾葛,描寫了大觀園內外青年男女的愛情故事。通過這些愛情悲劇反映當時封建社會的法律,道德,婚姻等方面的社會問題。

  我最喜歡裡面的人物是鳳辣子——王熙鳳,她精明能幹,做事認真,性格爽朗,是事業型的女強人,我崇拜她。裡面描寫的人物生動細膩,栩栩如生,讓人覺得他們就生活在我們周圍。也反映出中國深厚的文化底蘊,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要努力學習,研究學習中國古典文化,讓中國文化在全世界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讀後感250字
網友評論
紅樓夢讀後感2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