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媽媽走了》有感

讀《媽媽走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媽媽走了》有感

  最近,我正在讀一本內容十分感人的書——《媽媽走了》。

  這本書的主人公烏娜是個九歲的女孩兒,她和自己的爸爸、媽媽、哥哥們一起在美麗的花園裡幸福地生活。可有一天,媽媽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後來病情加重,最後病逝了。失去了媽媽的烏娜非常悲傷,每時每刻都相念自己的媽媽,有時甚至還傷心地號啕大哭。同樣悲傷的哥哥們勸導她要堅強,別讓在天堂上的媽媽失望。就這樣烏娜在爸爸和哥哥們的幫助下,走出了悲傷,度過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假期。

  我最喜歡書中的第二章——《我不是媽媽,我需要媽媽》。在媽媽臨走前,烏娜不禁大叫起來:“我需要媽媽!”母女之間的深情讓我很感動,現在想想,媽媽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應更加感到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快樂的時光!而烏娜的二哥哥保羅對她所說的那一段話讓我印象最深:“我們不能無盡地哭泣,來折磨逝者和生者的心靈。你還要長大,還要學習許多東西,還有很多美好的東西等着你,還要去創造新的世界,這樣媽媽才會為你自豪!”他說得多精彩啊!人生有苦有樂,當你遇到困難時,不能只一味地悲傷,停留在原地,應該堅強,勇敢地向前走,創造更美好的世界,這樣才是對逝去親人的安慰。

  最後,烏娜在哥哥們和爸爸的鼓勵下,堅強了起來,在沒有媽媽的情況下,在媽媽一直嚮往的地方——冰島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我想,我也要像烏娜一樣,珍惜家人之間的親情,遇到挫折不退縮,做一個堅強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媽媽走了》有感
網友評論
讀《媽媽走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