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時代讀後感

小時代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時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小時代讀後感

  終於用了一個下午看完了虛銅時代。可能是因為大部分都在最小說上看過了,就覺得不夠摺紙好。不過總的來說還是可以的,只是覺得很像康熙來了的風格。看完兩本書後,我有很多感觸。

  首先關於小時代到底是否現實?我覺得是的,雖然有點誇張,但的確這是一個物慾的時代,一個爾虞我詐的時代,一個互相利用的時代,但是在這個時代中我們還有患得患失的親情,友情和愛情。小時代里的所有人,都在變,都在成長,好聽的說就是他們漸漸適應了社會,難聽的就是他們漸漸被這個扭曲的時代所吞噬,最後將會迷失自我。我不知道郭小四最後會留下誰,誰最後又可以得到幸福,但以他一向的寫作風格路來看,我印象當中最後得到真正幸福的好象只有《夢裡花落知多少》里的聞婧和武長城,《夏至未至》里的遇見和青田,不過兩對都是經歷了悲劇之後才在結局走到一起。郭妖最喜歡就是拆散那些一開始就談了幾年戀愛的人,所以我害怕,小時代是我第一次無論怎樣我都支持原配的一本。

  無論是《夢》或是《夏》,結局都是殘酷的,一群朋友愛人最後四分五裂,我很擔憂,不過既然四他改了寫作風格,我就應該抱一些希望。

  林蕭就是這本書裡面愛情部分最多的人,我還是比較喜歡林蕭的,因為她很普通,但不是偶像劇里那種單純無知灰姑娘爛好人式的女一,她有奮鬥精明的一面,有猥瑣軟弱的一面,她也有脾氣。林蕭在顧里,南湘,如如當中,是最正常的,最像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而她暫時有兩個男人,一個是簡溪,一個是崇光。又一開始到現在,我都是支持林和簡的,理由很簡單,就是我真的很想他們這種美好的初戀有美好的結局,創出郭寫的書的一個童話。我沒有變過,有很多人一開始也是和我一樣,可是中途就開始因為簡和林泉的劈腿而改陣營,現在虛銅最後簡溪的信又令他們改變了心意,我想說大家能堅定一點不。我不能說我很喜歡簡溪,但我確實喜歡他這種類型的男生,永遠給人乾淨的感覺,我相信他真的愛林蕭,他和林泉之間的事也確定有問題,這要靠郭去填。但是他一定愛,而愛不代表不會背叛。至於崇光,很多女生喜歡這一角色,我也挺喜歡他,他一直在林蕭的身邊,為她與病魔搏鬥,可是他不會適合林蕭,林蕭需要一個愛她保護她陪着她度過一生的男人,她要的是平凡浪漫的愛情,但是崇光的命運註定他們應該無法在一起。還有,我還是喜歡整容前的他,關於這個整容,我真的佩服四能想出來,但是我覺得崇光還是比較適合當作家。

  顧里女王我真的很崇拜她,不過我知道如果我生活中真的有這樣一位朋友,我應該會很討厭的。既然她是書里的人,那就不同了,因為她太厲害,她不像人,而是一台電腦,她精打細算,有勇有謀,在父親死去的那一刻開始,她就不再是那個只會花錢的毒舌女孩,她變成了一個運籌帷幄的女人,我也很擔心這樣的她能走到多遠,畢竟在她身邊的人各個都比她閱歷深,也不知道那些人是敵是友,我覺得她應該不會有好下場,甚至可以說是小時代中最悲劇的人物,當然也有另一種可能,比如她失去所有之後,經過重重挫折之後,終於肯放下她的武裝,最後做顧源身後的小女人。我寧願這樣,也不要她得到所有之後卻失去了顧源和朋友。顧里她看起來很理性,但是我最欣賞她對朋友的義氣,從故事發展到現在,至少她還沒有到達傷害朋友的地步,只是我怕她為了紙醉金迷的世界真的到最後什麼都拋棄了。

  顧源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他對顧里的愛不算轟轟烈烈,但是他一直都站在她那一邊,無論她要做什麼,他都沒有拒絕,要知道他可是一個千金大少爺,但是他甘願被差遣,甚至不敢質疑她的做法,只能痛苦地看着她越陷越深,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有一天就累了,也放棄了。顧源其實和林蕭一樣,他比較大男人主義,他很想有一份有安全感簡單的感情,而顧里卻不能給他。他們是到現在還在一起的一對,雖然中間也分開過,但是至少他們現在中間沒有人插進來,我是希望他們能走到最後,畢竟他們是多麼的天生一對啊。所以親愛的顧源,無論怎樣都請你一定要陪着顧里,雖然林蕭說過害怕顧里到最後身邊只有她,但我還是希望顧里身邊剩下的那一個一定要是你而不是林蕭。

  南湘這個美麗的妖孽我一直不太喜歡,因為我不喜歡美女,而且就像席城說的她是一個蛇蠍美人,雖然到現在我們還不知道這句話的具體含義,南湘還在充當她那個惹人憐愛的氣質美女,但是我堅信她一定藏着一個陰謀,我相信如如恨她絕對不會因為她搶走了衛海。南湘經歷了狗血偶像劇的一切,同時我覺得她絕對不是她外表看起來那麼單純,就因為她經歷了太多苦難,我覺得她會恨,她離物慾最遠,我覺得恰恰是這裡,她的不屑是她的掩飾,說不定她心裏面埋了一個炸彈,隨時都會爆發,並且拉着她的好姐妹們一起陪葬。愛她的男人有兩個,席城和衛海,恰好兩個都是我很不喜歡的男生,最怕後來尤其她的美色又“勾引”到其他人。這兩個男人完全相反,席城大爛人一個,但是他的愛還是讓我感動,他幫南湘頂了藏毒的罪,可是南湘很快就投入了衛海的懷抱。他對南湘來說是一個噩夢,書中說南湘很愛他,可是我怎麼覺得南在利用他呢。而衛海這個在1中毫不起眼的肌肉佬,就憑藉他居然和南湘配對了而上位,我沒想到,也覺得這個人暫時不會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來,畢竟他暫時還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好自為之吧。

  唐宛如就是小時代里的笑料,我多想身邊有個這樣的人啊,但是我們天真的如如終於還是變了,變成一個帶着仇恨,離開后又神秘回來的人,我不知道她手上還握有什麼秘密,但是我知道如如已經不再是簡單的被人笑的人了,她知道的可能比每一個人都多。

  宮銘應該是比較多人想嫁的吧,可是我不喜歡太夢幻的角色,怎麼說好呢,主角中他是最冷酷無情的,但他對崇光的愛和對林蕭的寬容又讓我覺得他最後應該會是好人,至於他能否和誰譜寫出一段戀情就真的不知道,不過目前來看,最有機會的就是林蕭和顧里,不過希望他都不要,另外我覺得Kitty很有可能最後因為愛上他而倒戈。不過看到他對顧里的行動一切了如指掌,還有顧里的血,我希望他真的不要怎樣,我想刺金時代應該會有兩個人的戰爭,感覺顧里這次完蛋了,但女王她總有讓你出乎意料的策略,只是不知道她什麼時候知道自己的助手藍訣是間諜,還是她一早就知道,故意做戲,Kitty是宮銘身邊的炸彈,而藍決是顧里的炸彈,希望精明的兩人都不要中計。

  Neil,對他沒什麼感覺,感覺就是他是超帥的混血兒,比較單純,喜歡藍訣,家裡超有錢而且背景很厚,他太柔弱,需要保護,但是從很多人的分析來看,他不簡單啊,希望他不要又是一個腹黑。

  最後說說新人物顧准,他現在的爆點只有兩個,一個是他是顧里的弟弟,另一個是他手上有20%的股份,然後對他一無所知,就是這樣他才是一個可以變化多端的人,不知道他會否和女角們產生一些化學效應來。

  小時代我真是又愛又恨,虛銅的最後簡溪又離開了,可是他居然不知道其實林蕭選擇了他,不知道他還回不回來,說不定像《夏至未至》一樣,他不曾回來,但結局林蕭卻回到他身邊。林顧南唐四人的友誼,我不知道會碎到什麼地步,但我希望這四個人真的不要分離。

  篇二:小時代讀後感

  在清明小長假的第二天晚上,我看完了小時代的全部。簡溪儘管離開了林蕭,但郭敬明從未忘記過他。一頁的篇幅光是簡溪的名字即可出現兩三次。他和我一樣,無法忘記那個陽光男孩簡溪。崇光一直都在只不過整容換了個名字陸燒。而這一切只源於宮氏與顧氏的政治陰謀。顧里因為陰謀即將破產,7000萬的窟窿像炸彈一樣砸向原本就不堪的林蕭和顧里。因為嫉妒,林蕭和南湘鬧矛盾,顧里又在此刻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子宮癌,要化療。衛海因為不小心和顧里睡了引起誤解,他離開了上海獨自去了北京。唐宛如被南湘不小心下扎破了嘴,動了手術。崇光的失蹤。如晴天霹靂般,壞消息一個一個接踵而至。到了最後,靠着Neil的高智商,壞的都過去了。顧里因為父親留下的意外遺產成為了顧億元。幸福的。

  小說是以悲劇結尾的,膠州路教師公寓。是顧里顧源顧准Neil南湘唐宛如的葬身之地。火災將她們一齊吞滅,一齊的,還有那些年,我們為之奮鬥的青春、友情、愛情。一下子,成為了烏有。林蕭的不舍含雜着憂傷,一年後看着這棟烏黑的綁滿腳手架的建築,竟是充滿回憶。靜安區高級別墅里,充滿這她們的他們的氣息。可如今,他們和她們全部不在了。空蕩蕩的,只剩下林蕭,宮泯二人。

  命運奪走了一切,留下我們的青春。

  篇三:小時代讀後感

  最近剛拚死命看完摺紙時代和虛銅時代一半多吧,還是忍不住,想寫點東西。

  上海這個快速發展的城市在郭敬明筆下更加愈發澎湃,活潑開朗的林蕭、擁有顯着家世也不忘炫富的顧里、因為練羽毛球而擁有着女生少有的全身肌肉的唐宛如還有美麗動人的南湘。在她們的身邊不難想象有各個的白馬王子。林蕭的簡溪,溫柔體貼。顧里的顧源,與她一樣,一個實實在在的富二代。席城,衛海都曾是南湘的男人,而南湘因為好友唐宛如喜歡衛海因而放棄了。而那麼愛她的席城為她做了牢,準確地來說是替她坐牢。

  人與人之間一直都存在着某種微妙的關係。像簡溪,像林蕭。曾經那麼地愛對方,都因為一個小小的誤會,沒有及時的解釋,釀成了一場不可避免的分手。分分合合,其實,這一切都歸咎於幾年前被林蕭和顧里逼到跳樓的女生林汀身上。林汀因為感情這麼點小事跳樓,但是看到這個情節是很莫名,簡溪喜歡林蕭,林蕭喜歡簡溪,人家已經是一對了,你林汀有什麼能耐能讓她放手?!林蕭願意嗎?簡溪肯嗎?強扭的瓜不甜,很明顯,這個簡單的道理,她不懂。更遭天譴的是,她死後派孿生妹妹林泉報仇,讓她接近簡溪。或許因為簡溪太吸引女生了,林泉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他。林蕭呢?完全被蒙在鼓裡,到後來弄清事情真相后,她也沒有過多的爭辯。因為與此同時,林蕭也出軌了,與一個工作上的夥伴,崇光。我真的很氣憤,簡溪那麼愛林蕭,不可否認的是林蕭也很愛簡溪,可,她跟放不下崇光。

  所以,有一句在微博上看到的「人總是在錯誤的時間遇到錯誤的人然後錯誤的愛上他,最後用一生的時間彌補這錯誤的遇見」。林蕭,你特么懂嗎?

  我特別喜歡簡溪,因為他帥氣的外表,溫柔體貼的性格,專一。他甚至在為林蕭還債,欠那個被逼跳樓女孩的債。用自己的愛情去還。因為林蕭是他一生唯一愛的。2.0的最後,附上了簡溪寫給林蕭的信。看得我直感慨世間的不公。那麼美好的一對,為什麼要插個崇光。到了後來,我看到從管這兩個字就想一巴掌抽死他,看到簡溪就忍不住替他傷心。很顯然,我尤為偏向簡溪。最後的結局我已經略知一二了,簡溪出國了,未曾回來過。顧里、唐宛如、南湘、崇光,Neil、顧源在一場火災中死去了。這場火災確確實是發生於上海,這座美麗的大都市。燒死了許多人,最後,林蕭和宮泯在一起了。那個比顧源比顧里有錢幾百倍的宮泯和林蕭在了一起。很悲慘的結局,簡溪走了……

您正在瀏覽: 小時代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時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