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800字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

  向來喜歡讀勵志的書,不僅可以洗凈心中因現代的生活壓力和快節奏積澱下的灰塵包袱,輕鬆上路,更可以使心靈得到放鬆升華,從而更加熱愛生命,生活,更加堅強的面對生活中的坎坷和艱辛,更加真切用心地體味生命的真諦。生命只有一次,難道我們不該做最好的自己嗎?只有這樣,當我們回首走過的漫長人生道路,才會無所遺憾。

  《做最好的自己》這本書極好之處便在於,它幫你更好的理清了這個目標、這個過程,好書的魅力便在此:醫治你心靈的創傷,解答你心頭的疑問,在你迷茫痛苦猶豫不前時,給你重新上路的勇氣和決心。

  首先我們要有很好的人生態度和哲學,態度決定一切,決定着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決定,自己的行動,自己的感受,從而也就決定着我們自己的人生。書中講到“擁有積極樂觀的態度,樂觀面對人生。有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有胸襟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情,有智慧來分辨兩者的不同。”短短几句話卻道出了快樂人生,做真實自己的真諦。話雖簡單,卻需要智慧和勇氣來執行。

  其次是自我定位,自我認識非常重要,應該說是人生最重要的第一步。如果我們連自己都無法認清,還怎麼去認識別人、認識世界、創造世界呢?如果感到迷惑了,感到痛苦了,那麼很有可能把自己丟了,或是自己沒考慮到內心的需要,但是它還是深深的藏在我們的內心深處,它在呼喚着我們,渴望着我們的重視。有了很好的自我定位,就可以制定與之相適應的目標了。當年周瑜被諸葛亮氣死,就是沒有通達這個道理,沒有給自己一個很好的定位,不是既生瑜何生亮,而是上天生瑜有瑜存在的理由,而生亮又有亮存在的道理,人和人之間是沒有可比性的,任何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找到自己的位置,興趣和努力的方向,瑜豈不也樂哉?

  書中闡述了幾個成功的要素:積極、同情心、自信、自省、勇氣、胸懷,包括所講的:只要是對別人有用有益的事就會感到快樂和幸福。這其實是一個人高尚品質和修為的表現。厚德載物,厚德才能載的起生命的重量,載的起快樂和成功。一個人只有具備替他人、替社會考慮的善心,才不會局限於自我狹隘的小世界里,才能對事情拿得起放得下,才能享受內心充實、平靜祥和。成功的定義不是一夜致富,不是獲得不義之財,不是暫時在某個方面佔了所謂的優勢和便宜,那是狹隘的暫時的心理滿足而不是成功。成功是做最好的自己,做對他人有益的自己,從中收穫的喜悅、幸福是最美的體驗。

  “最好”這兩個字代表今天和明天的自己比昨天的那個我更出色、更自信、更進步,也就是不斷攀爬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的階梯,一步一步接近人生的成功高台!

  請做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