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昆蟲記讀書筆記400字

昆蟲記讀書筆記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昆蟲記讀書筆記400字 標籤:昆蟲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昆蟲記讀書筆記

  最近幾天,我讀完了小說《昆蟲記》,這本書讓我領略了昆蟲的世界和生活,大自然的廣大和神奇。

  《昆蟲記》可好看了,瞧瞧這些題目:昆蟲的毒素、昆蟲的幾何學、糞金龜和公共衛生……它們是多麼的引人注目!

  這本書是法國着名昆蟲學家法布爾耗盡畢生心血完成的巨着。他懷着對昆蟲界的喜愛和讚美之情,把50多年大量的觀察和實驗,仔細地記錄了下來。恰如法國着名戲劇家羅斯丹所說:“他像哲學家一般地思考,像美術家一般地觀察,像文學家一般地書寫”。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昆蟲的毒素》了!在這篇短文里,作者為了證明自己每一種蟲都有毒的猜測而用自己做實驗,結果獲得了成功。我很崇敬法布爾的這種獻身精神,因為他為了實驗而讓自己的手臂潰瘍,肌肉都露出來了……這讓我很感動。可他一點兒也不害怕,因為他是懷着對生命的尊重和敬畏而做實驗的!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作者對大自然的喜愛之情,知道了昆蟲們的種類、習性和覓食、婚俗的習慣。《昆蟲記》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書筆記400字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書筆記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