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豆豆與我讀後感

小豆豆與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豆豆與我讀後感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春晚觀后感

  小豆豆與我讀後感(一)

  劉振

  這兩個星期我看了《小豆豆與我》,這本書日本作家黑柳朝寫的,她寫的書都非常好看。

  這本書寫的是黑柳朝與自己女兒小豆豆的一件件事情,她寫的每件事都能讓我感覺到她很愛自己的女兒,寫的每一幕我都能想象的到。而且每件事的名稱都很有趣,我印象最深的是《和動物說話的孩子們》這名字吸引了我,聽這名字我就知道,這個事情肯定很有趣,果然不出我所料,裡面寫的是徹子跟小動物說話,很有趣天真活潑。

  黑柳朝是個很愛孩子的母親,她教育孩子的方式也很不一樣,她很了解孩子,也很關愛孩子,所以徹子很喜歡黑柳朝,覺得黑柳朝是個好媽媽。黑柳朝對未來充滿了希望,非常的樂觀,《小豆豆與我》這本書就是她八十歲時寫的,八十歲時,一般的老人都會是在家安享晚年,而她卻在寫作,可以看出她很熱情。她的樂觀值得我們去學習,而且黑柳朝有許多的優點,我們都可以去學習。可想而知,她的女兒肯定也非常優秀,她也在書中誇過自己的女兒。

  她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就像樂觀,在生活中,有許多人都不會像她一樣樂觀,遇到事情就會傷心,不敢去面對。我也是一樣, 有次考試我成績考得很差,我就一直愁眉苦臉的,對下一次考試,很沒信心,總覺得這次考差了,下次仍然會很差。如果是黑柳朝的話,她肯定會想到這是沒考好,下次肯定會考得好的,不會對下次考試沒有信心。我就應該向她學習,對生活一定要樂觀。

  《小豆豆與我》這本書很好看,裡面的故事都非常有趣,值得大家去看!

  《小豆豆與我》讀後感(二)

  由於開學要學校進行讀書漂流活動,每班都必須讀老師指定的書目,所以,在寒假中,我讀了我們班指定的《小豆豆與我》這本書。

  《小豆豆與我》這本書是日本的作家黑柳朝在八十高齡的時候寫的,小豆豆就是黑柳朝的女兒黑柳徹子,作者阿朝以清新平實的筆觸,回憶了自己和家人,尤其是和女兒小豆豆之間發生的一幕幕往事,在平實而親切的話語中,娓娓道出了自己關於孩子的教育,及晚年生活的切身體驗。讀完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得到了很多啟迪。

  其實,在阿朝身上不妨能看到我們的影子,當她被朋友背叛的時候,她一樣會傷心失望,甚至向女兒哭訴求助。當她聽說丈夫參加扶輪社一個月9萬,立即激動地對丈夫說:"孩子他爸,快加入吧,一大筆錢吶,幫大忙啦!"結果是空歡喜一場。

  小豆豆小時候在學校惹了很多麻煩,每次阿朝都會被老師叫到學校,受一通警告。但是阿朝從來也沒有歇斯底里的訓過孩子,更沒有打過孩子,她認為:我的孩子就是這樣,這種表現已經算好的了,孩子要是不活潑,那就難辦了!有人覺得她這樣做太溺愛孩子了,她則說:"這個世界如此嚴酷,對孩子溺愛一點也是對他們的一種補償啊。"

  阿朝就是這樣性格細膩敏感,好奇心旺盛,勇於付諸行動,始終抱着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對未來充滿希望和熱情的一個人。

  《小豆豆與我》這本書,雖然用的是粗淺的話語,但從粗淺直白的話語中,我們會不知不覺地被阿朝所感染,從中得到很多很多啟迪。

  小豆豆與我讀後感(三):揣着夢想去遠方

  《小豆豆與我》的作者朝子,在三四年級的時候,收到了一件禮物——一個五彩繽紛的地球儀,從那時候起,朝子就有了一個夢想——去地球上某個遙遠的國度。在那裡,院子里總有小鳥在歌唱,高大的樹木上垂着橘子和葡萄,一年四季鮮花怒放。打開廚房的窗戶,在伸手可及的地方,還有結着累累碩果的檸檬樹。

  在朝子80歲的時候,她終於有機會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她到了美國,並且得到了一所位於舊金山郊外一個名叫桑卡露斯小鎮的房子。已經是隆冬了,院子里的海棠仍然在旺盛地生長,鳶尾花和水仙花都在爛漫地綻放,就像古印度的曼陀羅國。

  朝子國外的生活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其實,人只要有夢想,到什麼時候實現都不算晚。但是,人一定要為自己的夢想做好準備。朝子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她在定居國外之前就經常去美國演講。她精通英語,能夠毫無障礙地和說英語的人交流。她的其他生活一定也很努力,希望通過《小豆豆與我》這本書,能更多地了解朝子,也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有一個美好的夢想,並且通過努力去實現它。

您正在瀏覽: 小豆豆與我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豆豆與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