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句名言指如果你想要成功到達知識山峰的山頂,勤奮就是那登頂的唯一路徑;如果你想在知識海洋里暢遊,耐心、儘力、刻苦的學習態度夠載你駛向成功的彼岸。在讀書、學習的道路上,沒有捷徑可走,也沒有順風船可駛,學習上哪怕不聰明,但是只要勤奮,就會有所收穫,走向成功。這句名言曾經激勵着我不斷的學習,進取。今天,當我讀過《成功無捷徑》這本書後,對這句話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讀完雷夫老師的《成功無捷徑》后,我對“成功無捷徑”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同時一個和藹可親,創意無限的老師形象浮現在我的腦海,他的形象如此高大,雖然他所做的事情在我們的教學生活中可見,但由於自己的懈怠,沒有很好的堅持,所以自己沒有取得好的成就。雷夫老師從事着同樣的職業,他傾注着自己的心血,真正的走進了學生的心靈,成為了學生的摯友!我喜歡這樣的老師更何況是孩子們!雷夫老師告訴我們:培養學生閱讀的興趣,老師首先要有閱讀的興趣,並和學生一起閱讀你喜歡的書籍,進而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這是對“以身作則,身正不令則從”的完美的解讀。榜樣的力量是無窮。如果老師多思考,勤反思。熱愛班級,熱愛工作,愛班裡的每一個孩子應該是我所有工作的動力。

  作為老師,一個從事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的職業人,只有自己的職業作為自己的終身奮鬥事業來對待,才會甘願去犧牲,去付出自己的努力,去試着成功。書的作者雷夫老師,是一位美國普通小學老師,他經過了近30年的探索與努力,最終得到了社會的認可,獲得了種種榮譽可以說作為老師,他成功了。正如書名一樣,他的成功是沒有捷徑可走的,他幾乎付出了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心血。我作為一名近20年教齡的老師,總結一下自己多年的切身體會,感悟就更加深刻。

  “成功無捷徑——真正的卓越是靠犧牲、試錯、以及大量努力得來的。”人無論何時何地,都需要有一個崇高的理想,一項值得終身追求的事業,人生才會完美,不會虛度此生。雷夫老師立志“做一位好老師”不計個人報酬,犧牲個人利益,對我們現在的老師有多麼現實的教育意義啊!

  做一名智慧的老師。一個充滿智慧的老師,才能吸引學生,取得學生的信任,讓自己更加神秘莫測,學生才會崇拜自己的老師。才會心甘情願的去做老師不值得各項任務。“親其師,信其道”。有時感覺自己懂的東西太少,還需要不斷地學習,尤其值得學習的是雷夫老師的創新精神,多做多想,勤反思、勤積累才可以增長我們的智慧。

  做好老師就一定要重視培養學生的品格。重視學生的品格,特別是培養孩子在公眾場合正確的行為舉止,教會孩子們禮貌和規則意識;他用孩子們親眼所見的榜樣力量來規範他們的行為。如今的社會,現實主義充斥着社會的各個角落,文明、謙讓等道德品質的培養還需要從孩子的小時候抓起,長期的獨生子女政策讓孩子從小處於“小皇帝””“小公主”的氛圍中,少了謙讓,少了友愛,這樣的社會氛圍更需要我們這些一線小學教師重視培養學生的品格,教師任重道遠。

  “想讓孩子們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必須得讓自己先成為那樣的人。”讓我們成為學生的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多年來一直是我國師範教育的至理名言,進入師範院校,得到老師的真傳也是這句話。多年來,它一直印在我的腦海里,時時記起,時時鞭策自己,做一位舉止文明,端莊得體的教師。今天,讀過《成功無捷徑》這本書後,讓我對“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這八個字又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以身作則,身教重於言教。躬身垂範應該是最好的教學準則。

  感謝學校領導送與老師們的精神盛宴,讓《成功無捷徑》這本書真正的走進老師們的心靈,潛心教研,靜心教學,腳踏實地,像雷夫老師那樣營造出實際而充滿熱忱的風格,把握雷夫老師教書育人的精神,愛自己的學生,愛自己的班級,愛自己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