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10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10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100個品德故事

  讀《三國演義》有感1000字

  孫瑞澤

  《三國演義》作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非常值得一看。它的精華在於故事裡所有人物形象被栩栩如生的(地)刻畫出來。它講述了在東漢末年,皇朝腐敗,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在南方、北方相繼出現了三股勢力,分別是劉備的蜀漢政權、曹操的北魏政權、孫權的東吳政權。在經歷近百年的戰亂,終於被司馬炎統一為晉。全書以戰爭為主線,把厚黑學表現的(得)淋漓盡致,中間也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好,用簡短的文字概括了本書的主要內容)

  劉備,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他早期顛沛流離,投靠過多個諸侯,后與赤壁之戰與孫權聯盟擊敗曹操,趁勢奪取了荊州,而後攻下益州,建立了蜀漢政權。他機謀不及曹操,但其弘毅寬厚,知人待士,百折不撓,終成帝業。劉備自己也曾說過,自己做事"每與操反,事乃成爾".在臨終前對他兒子劉禪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話講的是做人的道理,只要是善,即使是小善也要做;只要是"惡",即使是小惡也不能做。這句話值得讓世人知道並銘記在心。(對劉備作出了準確的評價,並指出了做人的道理)

  曹操精通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他在著名的《龜雖壽》中寫道:"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氣魄雄偉,慷慨悲涼。同時,曹操也是一位梟雄,他足智多謀,奸詐狡猾,多疑。在戰略上兵不厭詐、出奇制勝。(簡短的文字,表達了自己對曹操是非功過的評價)

  孫權是在孫策遇刺身亡后,繼之掌事,成為一方諸侯。他是一位多憂之人,做事穩重,深思熟慮,最終建立吳。

  本書中還有一位不得不提的人物——諸葛亮,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飽讀兵書。他本來隱居於隆中,"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后被劉備三顧茅廬所感動,輔佐他打下一片蜀漢江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此外,還有忠勇正直的關羽、粗中有細的張飛、英勇善戰的趙雲、心胸狹窄的周瑜、詭計多端的司馬懿等等多個鮮活的人物形象。(能夠抓住不同人物的特點,用自己的語言進行概括與評價,說明你讀書的用功和思考的縝密)

  令我最難忘的是赤壁之戰,東吳和蜀國聯合起來擊敗了人數佔優勢的魏國。在此戰役中,曹操疏忽大意,低估了對手。而諸葛亮巧妙的運用火攻策略,將二十萬曹軍擊潰於赤壁。這是歷史上罕見的以少勝多的戰例。這場戰役使我明白一個道理:在任何時候都不要輕視自己的對手,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運用正確的策略擊敗對手,百戰百勝。當然盟友的支持也是少不了的。

  讀完這段歷史,我彷彿又回到了那戰火紛飛的年代,金戈鐵馬,將士們英勇善戰,謀士們的運籌帷幄。耳邊隱約響起"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教師點評:孫瑞澤同學,讀了你的《小城夜景》《不錯過一縷春風》再讀你讀三國演義的感想,很是欣慰。你是在用心寫作文的。

  在這篇作文中,你除了敘述三國演藝的歷史故事,還有自己對主要人物的評價,對戰爭事例的回顧與分析。字字句句都寫出了自己讀書後的體會、感悟,有理有據,令人信服。此外,你的文學素養較高,作文功底紮實,照此堅持下去,我會確信你的作文會有一個質的飛躍!作文指導老師: 傅順利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1000字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