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新教育》讀書筆記

《新教育》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新教育》讀書筆記

  王曉靜

  自假期開始了新教育的接觸后,學校又專門給我們每位老師發了一本朱**老師的《新教育》。

  朱**老師作為新教育改革的發起人,在這本書里全方位闡釋了新教育實驗的理念和觀點,方法和步驟,並為我們展示了新教育的美好願景,以及那些新教育人在過去的十年裡走過的"三百六十五里路"。讀這本書,我在不斷地感動、振奮着,時時會湧出投身新教育的勇氣和激情。

  什麼是新教育?朱老師說,新教育,就是"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新教育,意味着一種教育理想,一股教育激情,一份教育詩意,一項教育行動。但又不完全如此。干國祥老師的一段文字說得更為透徹:加盟新教育,乃是選擇一種新的生活方式:一種更古老、更本真,與原始思想更為切近的生活方式。在這種生活方式中,教育者努力讓自己朝向一個"生生不息"、"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境界中。敬畏生命,呼吸經典,與更年輕的生命相互編製有限之生的不朽意義,書寫自己職業生涯的傳奇!

  新教育實驗最重要的追求是讓教師和學生在教育過程中國共產黨同成長,讓教師和學生共同享受教育的幸福。而學校管理最最核心、最最靈魂的東西就是用教師的專業發展帶動學校的發展,影響學生的成長。如果沒有教師的成長,則不會有學生的成長,如果沒有教師的快樂,那就永遠不會有學生的快樂。所以,教師的專業發展是擺在我們面前的最重要的本質和最重要的品性了。

  明白了新教育中教師專業成長的重要作用,我一定會在以後的教學中加強自身素質,自身得到成長,孩子們也一定會更加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新教育》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新教育》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