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春晚觀后感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一)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后,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 wmdblog - 絲一般的部落格圓明園坐落在中國北京西郊海淀區,與頤和園緊相毗鄰。它始建於康熙46年(1707年),由圓明、長春、萬春三園組成。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逾16萬平方米,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創建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清王朝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集國內外名勝40景,建成大型建築物145處,內收難以數計的藝術珍品和圖書文物。在這些建築中,除具有中國風格的庭院外,長春園內還有海晏堂、遠瀛觀等西洋風格的建築群,被譽為"萬園之園".

  你看,我國的圓明園不錯吧?但是,這座"萬園之園"在1860年10月6日被英法聯軍用一把火給燒了。這座建立了151年的精華之中的精華,就在英法聯軍的一把火下毀於"三"旦。說到這裡,我心中不禁燃起了怒火!

  昨晚,我問爸爸:"爸爸,我們中國現在不是已經很強大了嗎?為什麼不去攻打那些欺負過我們的國家呢?老虎不發威,當我們是病貓嗎?""你這樣想是不對的,現在是和平世界,應該維護和平!"對,我們要讓他們看看,真正的強者不是去侵略別的國家,而是維護和平,讓世界更美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二)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思緒萬千……

  為什麼現在美國那麼的強大,被稱之為世界第一強國?為什麼大家都想把我們中國瓜分?那得從清代那次說起。

  清代的皇帝沒有發言權只有慈禧太後有權利,那時的清政府十分落後。之前的圓明園是多麼的繁華啊,我依戀着圓明園的風光。那時我們在閉關鎖國,不跟外國人交流;那時我們只有矛,盾,而外國有洋槍,洋炮;那時我們只有馬車,外國有火車……這些反差十分明顯,於是他們就侵入中國,讓老百姓做奴隸,列出了好多的規規矩矩,對我們一點都不公平,如果不聽從他們的吩咐,只有死路一條。

  1860年10月6日,趁我們中國人在吸鴉片時,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了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運不動的,用大車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隨意破壞,毀掉,我憎恨他們是多麼的殘暴,野蠻,貪婪!為了銷毀自己的罪證,三千多名的侵略者奉命來到圓明園放火,大火連燒了三天,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的圓明園,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現在圓明園裡的寶物不知道到落到哪裡,我國也在尋找,當時的寶物好多落在了英國,法國,日本的手裡。作為中國人,我們真的問心無愧?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讓昔日的輝煌重演吧!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三)

  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有了一些感受。

  圓明園圓明園是我國一座着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分萬春園、長春園、圓明園組成的,周圍還有許多星羅棋布般的小園如眾星拱月般圍繞着圓明三園。圓明園裡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玲瓏剔透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有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有根據古代詩人詩情畫意建造的,還有一些西洋景觀。圓明園裡還收藏了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藝術館博物館。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完全無視我們中華人民的勞動成果,亂搶我們中華民族珍貴的歷史文物。能拿走的,就統統掠走。拿不走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有些英法聯軍為了搶圓明園中的衣柜上的一顆寶石,就用大鎚頭把衣櫃砸爛,拿走寶石。幾天後,3500多名侵略者在園內放火,大火熊熊燃燒。圓明園,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統統化成了一片灰燼……我立下志願,從現在開始,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之後振興中華,讓中華民族再次壯大起來!絕不再讓中華民族受到外來任何侵略和侮辱!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四)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後,我感到義憤填膺!

  圓明園是我國清朝時期首屈一指的皇家御苑,皇帝的別墅。到乾隆時代還大加擴建,所花費的人力和物力不計其數,耗子龐大。園裡的一花一草、一景一物都是大有來頭,價值連城。圓明園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大致分成三部分: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裡面的小園更是多不勝數。園內的風景猶如仙境,如詩如畫。圓明園集合中外各地名勝,精華於一身 ,在園中走一趟,可謂是賞心悅目。

  可惜好景不長,如此金碧輝煌的圓明園 挑起了侵略者的狼子野心。1860年,英法兩國狼狽為奸,一舉入侵圓明園。雖說我們中國人多勢眾,但始終敵不過洋鬼子的鐵槍火炮。沒有先進武器的我們只好眼睜睜地看着中華建築的瑰寶被侵略者毀於一旦。歹毒的侵略者,將圓明園洗劫一空后,為了毀滅證據,還下命令將圓明園燒毀。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圓明園似乎在痛苦的呻吟:"救命啊!我要被燒焦了!"我突然感到極為心痛,極為氣憤。為圓明園的毀滅而憤憤不平。

  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西洋樓"的一些斷臂殘骸。我要以此作為一個警惕,要好好讀書,用我的智慧報效祖國,不讓悲劇重演。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