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與美同行》讀後感

《與美同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與美同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與美同行》讀後感

  賴雨昊

  美在字典里是漂亮、好看的意思。但是等我讀完《與美同行》這本書,認識了另外一種美。

  書中有一個故事特別令我感動,劉霆是《背母上大學》這個故事的主角,在他13歲那年,他的母親患上了尿毒症。為了給母親治病,花光了家裡的所有積蓄,父親不堪重負離家出走。從此,他一個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擔,悉心照料生病的母親。他在照顧母親的同時,還不忘勤奮學習,最終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浙江林學院。考上大學后,為了更好地照顧母親,他毅然選擇了將母親背向學校,帶着母親上大學。劉霆一邊在大學努力學習,一邊還要勤工儉學。他的孝心深深觸到了我的心底。

  我雖然沒有那樣悲慘的命運和生活環境,但卻從來不知道珍惜。平時在家都是父母處處為我們操心,幫我們安排好一切,給我們最無私的愛,我們該怎麼回報他們呢?父母下班回到家幫他們捶捶背,端上一杯熱水;周末在家幫母親做些家務,自己的事情盡量自己做。孝敬父母其實並不難,只要做好身邊這些小事,就是一個有孝心的孩子。

  我要以劉霆為榜樣,頑強地學習,盡心照顧好父母,不讓父母受到任何的傷害。

您正在瀏覽: 《與美同行》讀後感
網友評論
《與美同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