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稻草人讀後感650字

稻草人讀後感6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稻草人讀後感6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稻草人讀後感650字(一)

  稻草人是用稻草紮成的一個草人。插在莊稼地里,用來驅趕叼稻子的麻雀。他雖然不能動,也不能說話,但是心腸很好,一心想幫助那些受苦受難的人。

  在一個漆黑的夜晚,稻草人親眼目睹了三件令人十分傷感的事。

  稻草人的主人是一個老太太。她的丈夫和兒子都得了重病死去了。老太太老眼昏花,根本看不清東西,只有靠種稻田養活自己。每年莊稼都鬧災荒,年年收成不好。今年好不容易等來了風調雨順,稻子卻被蟲子吃了個精光。稻草人擔心主人承受不住一年又一年的傷心,急得自己恨不得全身撲上去趕走蟲子,但是卻一動也不能動。

  一名漁婦坐着一艘小船,帶着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孩子捕魚,想給生病的孩子熬魚粥喝。孩子口渴了,漁婦就用碗從河裡舀起一碗河水灌進孩子嘴裡。孩子咳嗽得更厲害,只剩下喘氣,後來就沒聲了。即使孩子生了重病,漁婦也沒有空閑和時間去照料他,不得不硬着心腸把生病的孩子扔下不管。小孩子多可憐啊。稻草人恨不得自己去作柴火給孩子煮茶喝。可是,稻草人沒有辦法,心裡雖然很悲痛,也只能一面嘆氣一面哭,像樹木一樣定在泥土裡,連半步也不能動。

  另一位婦女更傷心。因為孩子死了,丈夫賭錢把家全敗光了,就連她也要被丈夫賣掉。心裡別提多難過了。來到這河岸要投河自盡。稻草人着急死了,想救她,拉住這位婦女,阻止她尋死。但是它辦不到。它恨自己,認為見死不救是自己這一生最大的罪孽!

  稻草人的心地非常善良,和人差不多。它非常同情受害者,為了撲滅主人的仇敵——蛾子,他愁眉不展,像害了病似的,傷心極了;為了能讓生病的孩子有一口茶喝,他寧可自己燒為灰燼,也在所不惜;為了挽救那名悲傷婦女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樣碎了,昏倒在田地中間。稻草人是一個富有同情心,不怕犧牲自己,一心想去幫助別人的好心人。多想用自己的心去溫暖他人,但連這他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對每一件事情都無能為力。

  但願我們世間多一些像稻草人這樣的好心人,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稻草人讀後感650字(二)

  我本來以為《稻草人》是一本長篇小說,可讀過後才發現,這是一本用許多童話故事的精髓組織而成。

  這本書當中最讓我感觸的是稻草人這篇童話文章。這個故事講了一個稻草人守着一片田,這是一位老太太的田。"今年稻子的豐收不錯,老太太可以笑一笑了。"稻草人想着。老太太的丈夫兒子都死了,她的臉上滿是皺紋,倒像個風乾的桔子,哪裡會露出笑容來呢可是上帝偏偏要和稻草人作對,一隻蛾子悄悄的潛入了稻子之中,被稻草人發現了。稻草人想保護這塊田,卻怎麼也趕不走蛾子。星星結隊歸去,蛾子才慢悠悠地飛走,但是在稻子上,留下了無數的卵。這些留下的禍害一點點地將稻子吃掉,破壞。稻草人只能無可奈何地站在那,不能動彈。這時,一個漁夫在捕魚,她的孩子在不停的咳嗽。稻草人多麼想幫助孩子,但他深深地扎在地里,不能動。漁夫釣到的一條鯽魚像稻草人求救,稻草人也無法幫忙。有位女子像自殺,稻草人還是無動於衷。整個夜晚,稻草人都沉浸在悲傷的氣氛里。最後他倒下了……

  讓我感觸最深的情節就是當我看到那位老婦人的麥子被啃得精光時,我的心中泛起一陣痛楚,似乎可以看見老人花白的頭髮和兩行混濁的眼淚。如果說老婦人的遭遇是悲慘的,那麼我想說稻草人的遭遇更是可悲。他有苦卻無法說出,老百姓的苦他都看到,但他說不出任何話也幫不上任何忙。他用盡全力揮舞扇子也趕不走那些可惡的侵略者們。他的努力得不到任何效果。他的心裡有急,有怨,有恨,有慚愧。也許最後他倒在田野里就是因為他再也不忍心看到人們受苦了。

  稻草人,默默無聞,卻在給我們做着巨大的貢獻。生活中默默無聞,默默奉獻的人很多,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向他們那前進!

  "稻草人"是我國著名作家、教育家葉聖陶的童話集《稻草人》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結局特別悲慘。沒有丈夫沒有兒子的媽媽種的稻子竟然讓小蟲子吃了,真是令人傷心啊!下面我就寫幾句書上描寫傷心的句子:"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總E換來眼淚和嘆氣,稻草人忍不住低下頭哭了;主人急得直跺腳、捶胸、放聲大哭",這兩句講了稻草人為了豐收,為了主人,他用除了全身的力量對付那些小蟲子和小鳥,可是最後還是被飛蛾得逞了,哎,我們只能看不能做,誰知到將來會怎樣呢?……

  但稻草人的確是一位非常盡責的農田守望者,它想了它應該想的事,做了它應該做的事,可每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稻草人只是農人門用細竹竿、隔年黃稻草、殘荷葉等編成看田的假人,他不會走路,只能整天整夜站在那裡。能有那麼多的想法,我覺得它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稻草人。

  稻草人讀後感650字(三)

  我本來以為《稻草人》是一本長篇小說,可讀過後才發現,這是一本用許多童話故事組織而成的書。而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稻草人這篇童話文章。

  這一篇文章主要講了稻草人看到的幾個片段:一是年邁的老婦人辛苦耕作的麥穗被害蟲啃個精光,稻草人想告訴主人卻無能為力;二是一條鯽魚想從水深火熱中逃離,最終竭盡全力后也沒法達到,結局很悲慘;三是一個女人要跳河自殺,稻草人想阻止她,但自己動也動不了。最後,它無力地倒在了麥田上……

  當我看到那位老婦人的麥子被啃得精光時,我的心中泛起一陣痛楚,怎麼可以這樣?這些麥子都是老婦人一棵一棵親手種植的。而那些害蟲卻毫不費力的大膽偷吃,不付出任何代價。我似乎看見老婦人那花白的頭髮和兩行混濁的眼淚。

  如果說老婦人的遭遇是悲慘的,那麼稻草人的遭遇更是可悲。他能看到人世間的痛苦,但他說不出任何話也幫不上任何忙。他的心裡有急,有怨,有恨,有慚愧,也許最後他倒在田野里就是因為他再也不忍心看到人們受苦了,也許是因為那麼多痛苦壓得他倒下了……

  稻草人的精神是多麼崇高!處處、時時為別人着想!如果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能這樣,為別人多着想一點,多獻出自己的一點愛,那麼我相信我們的生活一定會像那首歌唱的那樣: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讀後感650字
網友評論
稻草人讀後感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