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私募》讀後感

《私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私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私募》讀後感

  偶然從書堆中看到郭現傑寫的有花山文藝出版社在2009.8月出版的《私募》,堪稱資本圈啟示錄,一個私募經理人的道路和夢想。

  以賞梅酒館的"坐而論道"開篇,十年後潭拓寺梅園重遊"以道之道,非常道"結尾,在簡簡單單之間,已經把金融私募是什麼?怎麼做?如何做?以及成功后如何回饋社會、承擔責任的精髓一一點明。開篇潭拓寺的無塵道長的《道德經》與《紅樓夢》里的瘋掉癲和尚和跛足道人又把中華古典文化與當代現實生活做了時空的穿越。"人有諸相,世人昏睡在紅塵,彼此迷惑,忘記前世而不知今生。我在紅塵之外,逍遙虛幻之間,自然明白一二。再者,福至心靈,機緣巧合才會有所感悟。"

  無塵道長十年前為譚援朝算的一卦:人之生,皆由無而至有也,由無至有,必由有而返無也。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所以你要多做善事,這樣會更富貴。譚援朝:道長說的極是,這些年我一直在做善事,為貧困地區失學兒童和孤寡老人捐款捐物。第二卦:人生於世,有情有智。自然萬物都是平衡統一。

  在股市無股不庄,莊家控制漲跌。散戶害怕技術派,技術派害怕莊家,莊家害怕惡庄,惡庄害怕上市公司高管。這是資本界的生物鏈,講究的是弱肉強食,強者生存的叢林法則。股市裡講究三個字:快,准,狠。快,市場機會稍縱即逝,所以要有敏銳的洞察力和判斷力,對政策理解快,對消息反應快,思維快,買與賣絕不猶豫。准,沒有把握絕不輕易出手,講究命中率,蓄而不發,快如閃電,抓住幾次大行情就可以了。狠,行情來時,全倉出擊。此外,還要有廣泛的關係,與食物鏈中金字塔頂上的上市公司高管達成統一陣線,共同進退,你才可能生存。對數字要敏感,學數學對金融有先天優勢。

  私募,

  林父的大國崛起與文藝復興:林父愛看《大國崛起》,中國要崛起,文藝和思想的解放的前提下,政治,軍事,經濟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中國股市要振興:要樹立尊重資本,尊重股民,尊重市場,保護中小投資者的觀念,只有這樣股市才有希望。

  家種玉棠富貴:玉蘭,牡丹,桂花。

  崇文門基督教堂,從西藏回來就依了林母皈依了基督教。

  紐約大學商學院,同住房,打工。中國留學生聯誼會,華爾街,大摩操盤手。美國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是車站,我們只是過客。國際賬戶,將一套完整的資料寄給了史考特證券服務中心,研究美國很多股票。

  譚援朝成立慈善基金會,掛靠在宋慶齡基金會名下。賺100萬捐10萬,這點與基督教徒的捐款比例是一致的,我想這不是巧合,一切將跟隨,學習,創新中前進。想到邵文的媽媽讓兒子去西藏建學校的理念是一致的,這是一個成功后必做的規則。回饋社會的責任。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北京,基金。以及惡人終將被嚴懲的暗示。

  這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資本圈啟示錄,看后深得啟發,希望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可以用到。這本書值得每一位金融人事學習,總結,思考,分析,吸收。從人生到信仰,專業,信息量是巨大的。

您正在瀏覽: 《私募》讀後感
網友評論
《私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