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讓愛永存吧

  ----《愛的教育》讀後感

  連江實驗小學 三年(2)班 林昕

  愛是什麼?愛是關心,愛是幫助,愛是奉獻。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我明白了愛是生活中無處不在的關懷。

  假若今天有一個人做了好事,他就播撒了一粒愛的種子,那麼這粒種子就會在肥沃的土地生根發芽,結出的果實可以讓更多的人分享,這就是愛的傳播;如果今天你在電視上看到玉樹地震使許多同胞傷亡,就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那你就成為了愛的使者,鼓勵受難同胞增強信心戰勝災難;當醫院急需獻血時,你毫不猶豫地獻出自己寶貴的幾百毫升血液,也許就能挽救一個垂危的生命;如果……

  《愛的教育》內容豐富,描寫生動。當我讀到一篇名為《吵架》的文章時,我被其中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主人公是兩個同學,一個叫艾利克,一個克列諦。“小石匠”病了,老師叫“我”(艾利克)替“小石匠”抄寫每月故事。抄的過程中,“他”(克列諦)碰了“我”,墨水滴到本子上,本子髒了。“他”笑着向我道歉,“我”卻以為“他”在炫耀自己得了獎。於是,“我”也碰了“他”一下,把“他”的本子也弄髒了。放學后,當“我”拿着戒尺準備抵擋“他”的侵犯時,沒想到,“他”卻是誠心地來表示與“我”和好的,“我”感到羞愧萬分。

  讀到這裡,我知道克列諦是個寬容的人,想和朋友友好相處,不想鬧出是非,我也得像他一樣冷靜點了。想一想,如果我是克列諦,將得到多少次表揚啊,如果我是他,將會為自己的一舉一動感到多麼的自豪啊!我也犯過像艾利克這樣的錯誤。有一次,表妹來我家玩,她因一件小事令我情緒不好,於是,古箏不讓她彈;學習用品不讓她碰;滑板不讓她玩;電視不讓她看……我這樣對待表妹,而她對我卻不記仇,到現在一直對我都很友好。

  我是姐姐,卻不懂得“孔融讓梨”,先人後己,我沒想過別人,不顧及他人的感受,真不應該。我要從友好待人開始,學學表妹,學學克利諦了!

  《愛的教育》給我的啟發很大,它告訴我:想擁有更多的愛,必需靠我們每一個人都寬容地對待他人,真誠地關愛他人,讓愛心傳遞下去,才能讓愛永存!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