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倫凱勒讀後感四

海倫凱勒讀後感四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海倫凱勒讀後感四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海倫凱勒讀後感四

  這篇文章真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當我讀完這篇文章,受益匪淺。

  這個故事講述了美國的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聲坎坷。在海倫一歲半時,一場飛來橫禍使她喪失了人的本能,從此,小海倫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了,但她沒有向命運而屈服。在老師的精心指導下,她學會了用手指“說話”,並且還掌握了五種文字。24歲時的她又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是著名的哈佛大學得克利好學院……從那以後,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到了世界盲人,還獲得許多政府以及高等學院的讚揚和嘉獎。

  一個盲人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驚訝!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又愚昧的寄生者。然而她沒有向命運低頭,她以驚人的爆發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成為一個知識廣博,令天下人尊敬的人。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萬分悔恨。記得海倫曾提出這樣一來的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你今天要看什麼?”這使我懂得一個道理:我們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光陰,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海倫凱勒讀後感四
網友評論
海倫凱勒讀後感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