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親子共讀《木棉花開》讀後感

親子共讀《木棉花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親子共讀《木棉花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親子共讀《木棉花開》讀後感

  轉眼間讓我們無比放鬆的寒假生活已經在戀戀不捨中結束,整個假期中有許多事情讓我回味無窮,最讓我覺得有意義的事情是我和媽媽一起讀書。其中我和媽媽讀了一本《木棉花開》,書里的一個故事:“自行失蹤記”,它深深的打動了我和媽媽,也讓我和媽媽體會了很多。這個故事講的是:主人公是一個叫燕妮的小女孩,從小她的媽媽就對她有求必應,非常嬌慣她。在她十歲生日那天,她對媽媽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媽媽沒有答應她,她負氣的離開了媽媽,結果無意中走進一個失去媽媽的同齡孩子小蘭的家裡。小蘭擔當起媽媽的責任照顧弟弟、妹妹,任勞任怨讓家裡充滿溫暖。小蘭的懂事觸動了燕妮,讓燕妮感到了慚愧,也意識到故意離開媽媽是一件讓媽媽非常傷心的事情。故事的最後,媽媽在疲憊的尋找燕妮時暈倒了,再一次讓燕妮意識到媽媽有多麼的愛她。也讓燕妮認識到任性是一件自私無知的事情,並決心做個懂事的孩子。

  通過這個故事我和媽媽體會深刻:媽媽說孩子如果從小不教育不正確引導,會助長一些壞習氣,並教導我從小要學會自我控制,遇事不能隨性而來,多和父母溝通,最重要的是尊重長輩,做人以“孝”為首,把孝順做好了其次才能去做別的事。

  經過媽媽的一翻教導我也明白了:我們處處、事事要做一個懂事、體貼爸爸媽媽的好孩子,遇到意見不統一時,要多聽取家長的意見,不能因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和家長賭氣。我應該學會換位思考,換到爸爸媽媽的位置想一想:爸爸媽媽平常對我的嚴格要求都是為了讓我養成好習慣,做一個優秀的好孩子。我要認識到自己的爸爸媽媽在用一片愛心培育我、教育我。爸爸媽媽陪伴我學習和成長的過程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我要改掉自身的不良習慣學會獨立和合理做事情。對父母懂得尊敬和感恩,並體貼父母。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感受最深的其實是有爸爸媽媽在身邊陪伴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

  四年級六班 范思嘉

您正在瀏覽: 親子共讀《木棉花開》讀後感
網友評論
親子共讀《木棉花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