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00個品德故事

  珍惜生命每一天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六(4)班 高捷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是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使我深受感動。

  她,是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從小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她卻接受了生命的挑戰;她,是一個頑強的小姑娘,用自己頑強的毅力與病魔作鬥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她,就是海倫·凱勒,她用自己的智慧考上了哈佛大學,創造了十四部著作,並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在全世界建起了多家慈善機構。看,她雖然87年無光、無聲、無語,但海倫·凱勒並不氣餒,靠自己的毅力,也靠着自己的智慧,做出了困境。她說:“只要朝着陽光,便不會看見陰影。”這句話使我鼓舞,我想,她所做的事我們平常人也很難做到,為什麼她一個聾、啞、盲的人卻可以做到?這就是生命的力量;生命的奇迹;生命的所在;也是生命的一個最好的見證。

  最令我感動的是海倫·凱勒那不屈向上,不在困難面前低頭的勇氣。他沒有在病痛中抱怨上天對她的不公平,她不氣餒、不低頭,也不輕言放棄,最終,就是因為她的這種精神,將厄運扭轉,成為奇迹!讀完這本書,我不由地發出感嘆:“海倫·凱勒真是太偉大了,她的不屈向上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看着看着,不由得閉上了眼睛,嘗試着做盲人的感受。我東撞撞,西撞撞,撞到了不少東西,我想:做盲人可真不容易啊!想到這兒,我又多了一份對海倫·凱勒的敬佩之情。這又令我想起了杏林子。她十二歲時得了一種罕見的類風濕性關節炎,但病魔沒有壓垮她,反而讓她更加樂觀地面對現實,更加珍惜生命!就像杏林子在《生命 生命》一文中說的:“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決不讓他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的確如此,杏林子是如此,海倫·凱勒也是如此,而我們也要如此!我們的生活是那麼美好,我們這些健全人沒有任何理由不珍惜生命;也沒有理由不好好使用它;更沒有理由不讓它更加光彩有力。我們要向杏林子和海倫·凱勒學習,更加珍惜生命,要活得更加光彩有力!生活中,有多少人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又有多少人碰到一點點挫折就灰心喪氣?我想說:你們看看海倫·凱勒吧!她的生活是多麼艱難,連走一步都要小心謹慎,卻做出了一番大作為,我們的一點點困難、一點點挫折算得了什麼,這根本就是一點芝麻小事而已。當我們遇到不順心的事時,想想海倫·凱勒吧!向她學習那不懈努力。、為自己的目標努力拚搏,遇到攔路虎不能畏懼,不能退縮。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

  來吧,我們一起努力,像海倫·凱勒一樣有勇氣克服困難,樂觀地面對不幸的事,一起奮鬥,加油!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