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400字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400字

  沙市區實驗小學四(4)班 李高峰

  在暑假期間,我看了一本書——《小英雄雨來》。它描寫了對革命視死如歸、聰明、勇敢,對敵人永不屈服的人。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雨來他那種永不屈服的精神。記得書中有這樣一個片段:雨來為了掩護李大叔不被敵人發現,自己卻被敵人發現,他面對敵人和百般誘惑,絲毫沒有屈服的意思,這可把扁鼻子軍官氣壞了,他立刻伸手將雨來打得兩眼直冒金星,鼻里還流着血。可雨來仍然不肯說出李大叔身藏何處。扁鼻子軍官無法忍受將也拉出槍斃了。人們聽到了槍聲,以為雨來死了,都在誇獎雨來。躲在洞里的李大叔聽到了暗號,從洞里出來,卻沒有看見雨來,以為他死了。這時葦叢中有個小腦袋,是雨來,他沒死,人們都歡呼起來。

  小英雄雨來只是一個革命的代表,其實有很多像雨來這樣的英雄,我們要感謝我們,這是他們的努力才有今天的繁榮昌盛和國泰民安。

  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記什麼是英勇、堅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也使人麻痹了精神。我感謝那些英雄,他為我們樹立了榜樣,他使我的生命有價值,他將使我成為一個永不屈服的人。

  指導老師:吳娟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