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呼嘯山莊讀後感1000字

呼嘯山莊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呼嘯山莊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呼嘯山莊讀後感1000字

  昏黑的天際覆壓在呼嘯山莊的上空,希斯克利夫是否沉睡在一片祥和的寧靜中!

  閱讀完整本書,我不禁感嘆於艾米莉·勃朗特精妙的構思和絕倫的表現手法,她並未通過大段的心理描寫為我們勾勒出人物的關係,也並不是用傳統的小說寫法,而是用景物與議論穿插於字裡行間。凱瑟琳有意無意的中傷,埃德加義無反顧地痴戀,以及希斯克利夫的瘋狂與荒誕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這是一出壓抑的劇目,整個故事圍繞着男主人公從悲慘的出身到悲慘的離世,其中不可否認穿插着些許感動,但是正如小說中所印證的那樣,希斯克利夫是那個不祥的徵兆。

  “我在琢磨怎麼跟亨德萊復帳。只要最後能報仇,不管等多久,我都不在乎。我希望在我還沒報仇以前,他別死了!”

  “真丟臉,希斯克利夫!”我說到,懲罰壞人,這是上帝的事。我們應該學會寬恕別人。

  “不,上帝怎麼能代替我在懲罰壞人之後感到的那種痛快呢?”他回答說,“我多希望知道有什麼最好的辦法呢!讓我一個人待着,我總會想出辦法來的。只要想着報仇,什麼痛苦也感覺不到了。

  是什麼使本來一個善良的人變成這樣,根據小說的意圖來看,這或許是當時社會的黑暗所造成的,但在我看來卻不是這樣的,至少我認為我們沒有權利去指責他。我相信在他的心中有着牽挂也只有他是唯一一個一心一意牽挂着凱瑟琳的他野獸派的作風,惡魔的面容,以及一種近乎變態的“看我不順眼的人,能給你心裡添堵,我真是舒坦的心態在書中一次又一次的被渲染。可是正如書中所描畫的惡魔終究是人,終於他再一次的笑了,回到他心愛的人身邊。但是縱然這樣他所面對的只有人單純的恐懼和嘲笑,或許並不是他毀了荒野,是荒野毀了他,讓他的童年一次又一次的處在幸福的希望與幻想中,只可惜現實是殘酷的,幻想終究只是幻想,終於他瘋了,他一次又一次地獲得擁抱幸福的機會。第一次,他被帶入歐肖家獲得疼愛與安慰,但老歐肖的離世打破了這個假面,第二次希斯克利夫離自己的愛人如此之近,可是凱瑟琳卻離開了人世。

  他的機會一次又一次地從身邊溜走,而造成這局面的卻並不是他。生活將他的希望磨滅了,所以最後那個野獸般的人物的形成似乎也在理論範圍內了。在我看來,這應該是哈里頓和希斯克利夫的區別吧。一個從天堂來到地獄,一個從地獄走到天堂。人們總是在地獄里回憶起天堂的幸福卻並不曾想過去擺脫了。

  整部小說從表面上看似乎每個人都是對的,似乎每個人都沒有過錯。希斯克利夫為自己的過去鳴不平,於是讓所有的人一齊悲鳴,艾倫為維護自己的東家而忠誠於自己的職守,小林頓為了逃過懲罰而欺騙凱茜,一切的一切都近乎情理,任何一件事都存在發生的理由,但是他們都下了巨大的錯誤,人不是泥土、石頭,人都有承受力,人還有理智,不會完全的被情感所牽絆。你應該希望並且學會抹掉哪些顯得很不高興的皺紋;你應該希望並學會大大方方地抬起眼皮,把那兩個“小鬼”變成天真爛漫、信心十足的天使,如果不能斷定對方是仇敵,那就把他看做朋友,別老疑神疑鬼的。別像惡狗一樣,一方面,好像知道自己被人踢了,活該;另一方面,卻又因為被人踢了,不但恨踢自己的人,而且恨整個世界。後來的希斯克利夫回來了,可惜早已太晚!

您正在瀏覽: 呼嘯山莊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呼嘯山莊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