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經典品讀》有感

讀《經典品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經典品讀》有感

  五(3)班 周雯婧

  名著助讀篇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它描寫了108位英雄好漢的現象,表現出了他們每一個人的特徵,其中林沖是我最敬佩的,因為他雖然是受過了許多苦,還被發配到了滄州,但他仍然是逆來順受。

  名著選讀篇

  在這一單元中,最令人叫好的當然是《三顧茅廬》這篇文章了,它雖然沒有《三打白骨精》那精彩,但是裡面劉備的精神卻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他第一次和第二次去拜訪諸葛亮的時候都沒有成功,直到第三次去的時候才成功了,他這種堅持不懈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詩風詞韻篇

  我國古代詩人陶淵明,他喜愛田園生活,所以寫的詩樸素自然。大詩人李白的詩譽滿天下,很多後代的詩人都有受他的影響。而孟浩然比較愛寫風水詩,他寫的詩都令人們難以忘懷。最後,辛棄疾,他是一位愛國詩人,而他寫的愛國詩也最為突出。

  離別情思篇

  我喜歡這樣一句話“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卻是不容易的。友誼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是的,沒有了友誼,人就像失去了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所以,即使與好朋友鬧翻了,也要想盡一切辦法與他(她)和好。

  故事城堡篇

  在這單元利,我十分喜歡《少年華羅庚》這篇課文,因為村民們都嘲笑華羅庚是“獃子”,但是華羅庚並沒有自卑,而是努力地向村民們證明自己不是“獃子”。

您正在瀏覽: 讀《經典品讀》有感
網友評論
讀《經典品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