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秘密花園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秘密花園讀後感

  我,坐在陽台上,手捧《秘密花園》,專心致志地讀着。暖融融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也照在我的心房。此時的我,似乎也與主人公瑪麗一起進入了那神秘的花園……

  在一場瘟疫中,性情乖戾的瑪麗成了孤兒,被送往英國的姑父克雷文先生家。克雷文姑父在妻子死後,性格變得古怪、消沉,瑪麗來到莊園后,發現有一個秘密花園,而且她意外地發現了這個花園的大門鑰匙,偷偷進入秘密花園。不久之後,連被認為離死亡不遠的莊園小主人科林都參與了進來。美麗的大自然的力量改變了一切,姑父終於走出陰影,而性格孤僻、脾氣暴躁的科林在瑪麗的幫助下也變得樂觀、健康了。

  不是嗎?只有樂觀,微笑,我們才會快樂,同樣,有了快樂,我們心中的陽光就一定會驅散絕望之雲的!

  海倫凱勒,大家都熟悉吧,一個盲、聾、啞的女性,在她的人生路上,處處都是艱難險阻,可她並沒有悲觀消沉,低下頭來面對自己悲慘的人生,而是樂觀的看待自己的一生,並且以驚人的毅力克服了這一切,竟然從哈佛大學畢業了,她還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幫助更多的殘疾人。

  同樣,張海迪,大家也不陌生吧,她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因此沒進過學校,童年起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和樂觀的精神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十五歲時跟父母去了一個貧窮的小村子,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她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針灸治病,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人次,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

  是啊,正如汪國真所說的“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然後才被生活打敗;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戰勝生活。”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像凱倫凱勒、張海迪以及那些樂觀向上、身殘志不殘一樣,微笑着面對一切,戰勝自己,戰勝生活……

您正在瀏覽: 秘密花園讀後感
網友評論
秘密花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