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科普讀物讀後感

科普讀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科普讀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科普讀物讀後感

  最近一段時間,我讀了《科普讀物》這一本書。它使我深有感觸。

  《科普讀物》的內容數不勝數。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瑣事,每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科學小道理,比如:地球的周長為39690、天空中用肉眼能看見的星星一共有6947顆,天空中用現代天文望遠鏡能看見的星星一共有幾十億顆……這便成為我記憶中的一部分了。我讀了《科普讀物》后,解開了一直埋在我心頭的問題:為什麼航天員在太空中會長高?為什麼在月球上聽不到見聲音?土星為什麼戴草帽?等等。為《為什麼天文台要搬到山上》這一篇文章那裡,我認識到了因為了為了盡量減少空氣對天文觀測的影響,所以天文台要搬到山上去;從《太陽是個大煤球嗎》這一篇文章那裡,我明白了太陽不是一個大煤球,而是一個大氣球,上面有許許多多的氫元素;從《為什麼航天員要穿航天服》這一篇文章那裡,我體會到了因為航天服可以很好地保護航天員,防禦來自太空的各種威脅,所以航天員要穿航天服……

  《科普讀物》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篇二:科普讀物讀後感

  今天,我翻開了一本《小諾貝爾》想看看有什麼新鮮的玩意兒,我翻着翻着,看到了一個很吸引人的標題:《馬桶也愛“喝”可樂》咦?馬桶也愛“喝”可樂?這絕對不可能!我慢慢欣賞了起來,直到讀完,我還是半信半疑。

  突然,我有一種實驗的強烈慾望,於是,我開始尋找做實驗的材料,哈!真是無巧不成書,我找到了一瓶喝剩的可樂,我叫媽媽一起來驗證這個奇迹,我對媽媽說:“馬桶也愛‘喝’可樂,你信嗎?”媽媽說:“小機靈鬼,是你想喝可樂了吧?”我連忙解釋道:“不是不是,我從書上看到,可樂可以清洗馬桶,而且非常乾淨,我們來試試吧?”媽媽也是半信半疑,還是用事實說話吧,我把可樂倒在馬桶刷上,用力地刷起來,左刷,右刷,四周刷,不一會兒,原本滿臉污垢的馬桶頓時煥然一新了,媽媽問我是什麼原因,我說:“可樂對馬桶里的污垢有腐蝕的作用,所以可樂可以清洗馬桶。”媽媽聽了后很是佩服我,並且鼓勵我多看多讀多想多動手,今天我很高興,把書中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去,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所以我們平時在生活、學習中一定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多多閱讀科普讀物,你將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篇三:科普讀物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世界真奇妙!

  最引人注目的一篇是水池的下水管為什麼是彎的?因為下水道里非常臟,不僅散發著臭氣,還住着許多小蟲子,如果管道是直的,下水道的臭味和小蟲子就會沿着管道跑出來,而彎曲的下水管可以封存住一些水,這些水可以阻止臭氣溢出和堵住小蟲子。原來彎的下水道比直的下水道更有作用呀!可以應用到井裡,把髒水排出來。為什麼樓上的排水管是直的呢?哦,原來他是排雨水的,可以澆花,可以收集。原來這是很科學辦法。還有一篇我也很喜歡,就是為什麼導彈能飛的很遠?因為導彈上裝有可產生推力的發動機,能為導彈飛行提供動力。發送機使用的液體或固體的推進劑在燃燒后能產生出高溫氣體,經噴管高速排出,產生很強的反作用力推動,導彈前進。原來導彈有如此大的力量可以推進,能打到很多目標。我以後好好學習研究出一種新型導彈就是油和電配載在一起的燃料,可以發射到索馬里去打海盜。

  《十萬個為什麼》使我增長了知識和見識,學到了很多很多科學原理。

您正在瀏覽: 科普讀物讀後感
網友評論
科普讀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