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女生賈梅讀後感300字

女生賈梅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女生賈梅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女生賈梅讀後感300字

  友情是一種珍貴的情感,讀了秦文君的作品,讓我對友情有了更深的見解。

  故事中的賈梅和林曉梅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可因為班級報的主編鬧起了小矛盾。可當賈梅犯愁該怎麼辦小報時,一個叫石一的人給賈梅寫信,後來賈梅才知道,石一就是林曉梅。兩個好朋友又和好如初。

  這本書中的故事使我想到了自己,每次與朋友鬧矛盾,在遇到困難時,出手幫忙的總是朋友。

  無論在什麼時候,朋友真的對我們很重要。在我們身處逆境的時候,給予幫助的不只是父母,朋友也會對我們伸出援手。賈梅在不知所措時,林曉梅變成石一,給予她幫助、給她寫信。變的是名字,不變的是友情的力量。

  讀了這本書,讓我更加珍惜友誼,珍惜這種愛的情誼!

  劉宸汐

  篇二:女生賈梅讀後感

  鄭芳玲

  這本書告訴我的道理是不要盲目的去崇拜別人。

  就像這個故事中的主人公賈梅,十分的喜歡歌星戰拉。一次,她偶然的得到了一張戰拉的演唱會的門票,於是她拉上了好友林曉梅一起去了,回來是賈梅因戰拉不重視自己的禮物而傷心了一整天。第二天她有去看演唱會了,這次他才發現其實戰拉並不是那麼高貴,只是一個與普通人毫無差別的人。

  你之所以認為別人非常的偉大,是因為你經常跪着仰慕者她頭上的光環從而貶低了自己。但是如果你能夠換一個角度去觀察,那麼或許你會發現,你昔日崇拜過的那個人,其實和你一樣一樣是個普通人。一樣的平凡,甚至比你更加的遜色,明星不一定都是十分完美的人。她(他)可能只是某方面比較優秀或者用了某種方式使自己出名,家喻戶曉。影星不過是會演戲,歌星也不過是有一副好嗓子罷了。為什麼要這麼瘋狂地去崇拜她們?難道你真的認為所有的明星都是才華橫溢的人嗎?大部分的歌星都是靠別人來寫譜、編曲自己去唱。可以去喜歡她們,但不要一味的去崇拜,去掉了閃亮的包裝,去掉了明星這個稱號,他們與普通人無異。我們應該視他們為榜樣,

  努力學習他們的優點而不是瘋狂的崇拜,畢竟那些對我們來講都太遙遠、全都是浮雲。

  不要盲目的去追星,那樣只會使自己越陷越深。

  篇三:女生賈梅讀後感

  我也記不清翻閱了《女生賈梅》幾次了,總是百看不厭。我每一次閱讀,總能體會出更多不同的感受。令我過目難忘的是第三章和第七章。

  第三章寫得是賈梅為了去看左戈拉的個人演唱會,寒假去林曉梅的表叔的餐館打工掙演唱會門票的錢。期間,賈梅工作地兢兢業業,到最後,原本老闆答應兌現的50元只給了2元!從餐館打工可以看到社會上某些黑心人的陰險狡詐,居然欺騙一個初出茅廬的少女,使我知道如果沒有足夠的社會經驗難以立足在這個五花八門的社會。賈梅又去爸爸那裡“打工”——為爸爸抄寫五萬字的稿子,雖然後來賈梅沒完成任務,爸爸還是送了她一張左戈拉個人演唱會的門票。我看見了人間存在着血濃於水的親情,父母與兒女之間即使沒有更多的語言交流,卻是心連心的。

  第七章是寫賈梅和林曉梅被一位姓胡的女導演招去當演員,沒想胡導演是讓她倆演有四個特寫鏡頭的村姑。高傲的林曉梅認為演村姑埋沒了她的才華,就甩手不幹了,而賈梅卻留下來演了村姑,演得很棒!賈梅所在的學校都組織同學去看了那部電影。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要想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生存下來,受到大家的青睞,不光要有真材實學,還不可以心急浮躁,要一步一步從零開始,因為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我最信服的還是這本書的作者秦文君阿姨。她刻畫出了一個E時代少女——賈梅。秦文君阿姨筆下的賈梅,漂亮、新潮、充滿活力、單純、善良。《女生賈梅》曲折的故事情節讓人回味無窮。它更貼近了我們這些二十一世紀的少女,真無愧為兒童文學的優秀之作!

您正在瀏覽: 女生賈梅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女生賈梅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