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永不褪色的財富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永不褪色的財富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永不褪色的財富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永不褪色的財富

  劉千一

  《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講述的是發生在紅軍長征途中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一位炊事班長接受黨組織交給的任務,照顧三個生病的小戰士過草地,面對飢餓的威脅,老班長用縫衣針彎成簡易魚鉤給病號釣魚吃,最後寧願犧牲自己,從而挽救了三個年輕戰士的生命。

  讀罷課文,老班長那張飽經風霜的面容立刻浮現在我的眼前,革命的艱辛、環境的惡劣、歲月的滄桑都刻畫在他道道的皺紋和斑白的兩鬢里;難以下咽的魚骨充饑,不禁讓人心情沉重,潸然淚下;他對革命高度的責任感,對小戰士細緻入微的照料,更是讓人肅然起敬。

  像老班長這樣無數的革命先輩,為了偉大的革命事業,為了新中國的建立,戰勝了種種我們難以想象的艱難險阻,甚至最後默默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讓我們永遠銘記那段歷史,永遠緬懷那些創造偉大歷史的平凡的人們。

  這雖然是一個普普通通,長滿了紅銹的魚鉤,卻也是一根不平凡的魚鉤,它飽含了老紅軍忠於革命、捨己為人的崇高品格,是我們應該繼承的永不褪色的精神財富。

  比起老班長,我不禁慚愧的低下了頭。我們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又有多少關心他人,捨己為人的思想行動哪?

  有些同學自私、懶惰、學習不認真,幾乎沒有絲毫責任心、戰勝困難的勇氣與關心愛護他人的美德。同學之間缺乏互幫互助,共同進步的良好風氣。有的同學學習馬虎敷衍,缺乏對社會、對自己、對家庭的責任感;學習上遇到了困難就繞着走,沒有老班長那種冷靜面對困難、戰勝困難的勇氣與智慧。就連對我們有養育之恩的父母,我們也很少為他們着想,現在我們都長大了,讓我們干點力所能及的家務,我們還總是有怨言,絲毫也不願意多付出一點,總認為那是父母應該做的。對待自己的父母尚且如此,更何況他人呢?與老班長比起來,我們是多麼的渺小啊。

  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先烈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如果沒有他們,我們今天能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嗎?我們一定要向老班長等革命先輩學習,學習他們那種關心他人,愛護他人,不怕困難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勤奮刻苦、任勞任怨地把我們的學習搞好,長大後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把革命先輩開創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富強。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一本散發著墨香的書放在我面前,我好奇的拿起來翻閱着。

  《金色的魚鉤》主要寫的是在紅軍過草地時一位炊事班長為了讓三個病號走出草地,將有的食物給了病號,自己光榮的故事。文章評議簡練,樸實無華,記敘真實而生動,使人們彷彿置身在那個時代的生活當中。讀完以後我深深的感動了。老班和啊,當指導員向你布置任務時,你毫不猶豫地接受了;當三個病號吃不上東西時,你整夜合不攏眼;當你鉤到魚時,你讓病號吃,自己卻吃剩下的魚骨;當小病號發現你的密秘時,你告訴小病號保密;當小病號被飢餓和疾病折磨時,你鼓勵他們不喪失革命意專……老班長,你付出了這麼多,自己卻犧牲了,難道你的身子是鐵打的?難道你這樣做只是為了完成任務?不!不是這樣!是革命精神支撐着你,使你不顧自己,保護革命後代。

  我掩卷深思着:老班長,書中說你死了,我認為你還活着,你的精神,你的形象永遠活在們心中。而且,當今社會像你這樣的人多少了,有人遇到天災,人們立刻伸出救援之手;大街上一個小孩迷路了,有人會送他回家;一個小孩快要在車輪下喪生,有人飛身撲上去救出……到處都有你,有你的精神,有像你一樣行動。看!紅領巾也行動起來了!他們幫助五保戶,主動為災區捐錢,向人們宣傳法律……我們革命的下一代不會辜負老一輩的希望!

  我收回思緒的翅膀,從心底喊:“老班長,我一定要學習你那種先人後已、捨己為人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永不褪色的財富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永不褪色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