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積極人生的十種力量讀後感

積極人生的十種力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積極人生的十種力量讀後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 入黨積極分子

  積極人生的十種力量讀後感

  《積極人生的十種力量》這本書的作者是理查迪維士。在理查迪維士71歲時,理查迪維士需要進行一次心臟移植手術,否則就會危及生命,他諮詢了所有的心臟中心,但都因為他的年齡太大,沒有一家機構願意接納他,在他一味的堅持下,在醫生也確認他具備活下去的動力后,他終於得到了一顆新的心臟。71歲高齡的人進行心臟移植手術在美國是前所未有的,這需要的是巨大的動力源泉——對生活的熱忱和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書中說:“決定我們生活狀態的不是我們如何迎接那些好日子,而是如何對待那些壞運氣。”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難免有一些不如意的事,如何正確的面對這些挫折,是我們人生修鍊的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成功的人永遠在問題背後找答案,失敗的人永遠在失敗背後找問題。人生中,錯誤是不可避免的,承認錯誤是對自我和他人的釋放,是成熟的標誌。成功與否取決於我們如何應對不同風向的風。的確如此,在我們的生活中,心態決定一切。

  書中談到,這個世界上有三種人:

  “往井水裡下毒的人”——他們總是批評,想讓人們崩潰而不是振作。

  “修剪草坪的人”——這些人能夠做好自己的工作,按時納稅,照顧自己的家庭,但是從來不超越自己的範圍去幫助別人。

  “促進他人生活的人”——他們用自己友善的語言和行動來改善他人的生活,使自己生活的更加美好。

  不管如何,我們要有積極向上的心態,一個心態積極的人可以影響他人。在積極的人周圍大家都會積極起來。俗話說:“積極的人向太陽,走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向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我們一點要遠離消極的人,因為他帶給你的是一些負面的能量,久而久之,你也會被他們所影響而產生負面的能量。我們要和積極的人在一起,就像太陽一樣,時刻給你正面的能量。

  最近,我也遇到了一些困惑,比如兒子的學習習慣不好,學習態度不認真,學習缺乏一定的主動性。昨天晚上,還因為睡覺前沒有將桌子整理好的事情被我打了一頓。我深深知道對於一個一年級的學生來說,學習習慣是何等的重要,習慣會影響孩子一生的發展。等我靜下心來,我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有點偏激了。孩子是一張白紙,習慣的培養固然重要,但是不在與一朝一夕。心理學上說,21天可以培養一個習慣,如果要糾正一個不良的習慣,我想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吧。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也是在考驗家長的耐心,是否每天在督促孩子?我想還是先從自己開始吧!相信自己、相信兒子。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兒子肯定可以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積極人生的十句話:“我錯了!”“我很抱歉!”“你可以做到!”“我相信你!”“我為你驕傲!”“謝謝!”“我需要你!”“我信任你!”“我尊敬你!”“我愛你!”

  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果添了這樣一些語言,也就沒有了爭吵,沒有了責備,

  有的是和諧、寬容、信任、鼓勵、欣賞,生活就像冬日的陽光一樣,讓人感到溫暖!

  這本書告訴我們“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之一來源於人們相信自己、敢於攀登、積極生活的精神!”相信自己是有潛力的,只是很多還是埋藏在冰山的腳下,只要相信自己,你一定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積極人生的十種力量讀後感
網友評論
積極人生的十種力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