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朝花夕拾讀後感200字

朝花夕拾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朝花夕拾讀後感200字 標籤:朝花夕拾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朝花夕拾讀後感200字

  這個暑假 ,我讀了不少好書。《朝花夕拾》就是其中一本。這本書是着名的魯迅 先生寫的。書裡面的文章很是深奧,也很不錯。

  我最喜歡 的一篇文章是《狗貓鼠》。這篇文章詳細地寫了魯迅仇貓的原因:貓吃了他那可愛 的小隱鼠。他還講了一些關於貓的知識,還講了事情的真相:小隱鼠是被他的長媽媽 一腳踏死的。這篇文章敘事清楚,不含糊,用詞優美,語句通順,還將人物的表情、語言、動作以及心理活動都寫得很明白。這篇文章還寫得很一針見血、很明了,將祖母給他講故事、養小隱鼠、知道事情的真相等事情,都寫得很詳細,人物被他寫活了,寫得那麼栩栩如生,活靈活現,我感覺所有人物都在我的面前出現。寫得真好!

  我還要多讀魯迅先生寫的書,讓書香溢進我的心田!

  篇二:朝花夕拾讀後感200字

  朝花夕拾這本書講述了魯迅先生的童年瑣事。其中,我對狗、貓、鼠這篇文章最感興趣。

  這篇文章講述了魯迅先生仇貓。他覺得貓的性情就和別的野獸不一樣,捕食雀鼠,總不肯一口咬死,一定要慢慢玩弄,待玩弄夠后才肯吃下去。它不是和獅虎同族嗎?可是就是有這麼一副媚態。魯迅先生仇貓,狗也仇貓。也就是真么一回事,動物們商議要事,鳥、魚、獸都到齊了,單單缺了象,派狗去迎接象。狗沒見過象,大夥就告訴他,象是駝背的。狗去吧,遇見了貓。貓便弓起脊樑來。狗便招待貓,將貓介紹給大家。但大家都笑了--狗和貓變成了仇家。

  篇三:朝花夕拾讀後感200字

  魯迅說:“我有一時,曾經屢次憶起兒時在故鄉所吃的蔬果:菱角、羅漢豆、茭白、香瓜。凡這些,都是極其鮮美可口的;都曾是使我思鄉的蠱惑。後來,我在久別之後嘗到了,也不過如此;惟獨在記憶上,還有舊來的意味留存。他們也許要哄騙我一生,使我時時反顧。”往事在作者腦海里所打開的空間,像大地一般仁厚而安寧,“時時反顧”,是因為其中暗含有生命的力量。

  篇四:朝花夕拾讀後感200字

  我讀魯迅先生的這篇布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着發處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忽然間,我彷彿看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重,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伴,又採摘野花野果,然後與玩伴一起捕鳥,但由於性急,總是捕不到很多;他又常聽保姆長媽媽講故事,因而非常害怕百草園中的那條赤練蛇。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嚴厲的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當他讀書 讀得入神時,卻沒發現他的學生正在乾著各式各樣的事,有的正用紙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優質戲,而魯迅正聚精會神地在畫畫……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