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

  李楠

  當媽媽把《木偶奇遇記》給我時,它很快就吸引了我,誰讓咱是個“小書迷”呢。

  書中的主人公匹諾曹是個可愛而頑皮的“壞小子”,有許許多多的缺點,如:懶惰、貪玩、喜歡惡作劇,偶而還會撒謊。狐狸和貓這兩個奸詐“小人”(其實他倆還不算是人的啦,頂多算個三流角色),用盡渾身解數騙得匹諾曹的信任,讓他以為可以不勞而獲,趕往虛無縹緲的“奇迹田”,最終卻落得入獄的下場。

  因為飢餓,匹諾曹去偷農民的葡萄,卻意外地被捉,還被誤解成偷雞賊,被農民當成一條狗來使喚,最終他用誠實和忠心重新獲得了自由,這告訴我們做錯事並不可怕,只要知錯能改就好。當匹諾曹知道父親在海上遇難時,義無反顧地去救他,終於從大鯊魚的肚子里救出父親,這說明匹諾曹是勇敢的,智慧的,更是有孝心的。

  當匹諾曹重新步入了學校,打算努力做一個好孩子的時候,好朋友“燈芯”卻引誘他去“玩具城”。要知道玩具對我們孩子的誘惑力可是無與倫比的,何況匹諾曹原本就是一個貪玩的木偶,雖然他也猶豫了,但還是去了,最終變成了一頭驢。在經歷了一次次的挫折后,匹諾曹終於明白了世上沒有“免費的晚餐”,從此決心靠辛勤的勞動來養活自己和父親,他變得熱愛勞動並富有愛心,(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而且還努力學習。好人終究有好報,匹諾曹終於由一個木偶變成了一個真正的人。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比如要熱愛勞動,認真學習,誠實勇敢。同時也告我們,只要我們努力、上進,那麼就會改掉自身的許多壞習慣,成為一個大家喜歡的好孩子。我相信,人的意志力可以打倒一切,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媽媽評語:

  “書中的主人公匹諾曹是個可愛而頑皮的‘壞小子’,有許許多多的缺點,如:懶惰、貪玩、喜歡惡作劇,偶而還會撒謊。”這句話總結得很貼切,可見女兒用心讀了這本書。“匹諾曹是勇敢的,智慧的,更是有孝心的”、“告訴我們做錯事並不可怕,只要知錯能改就好”、“世上沒有‘免費的晚餐’”,這些句子也很不錯,說明女兒不僅仔細看了故事,而且還對書中的故事進行了認真思考,總結出來這些故事的內涵。

  但美中不足的是,女兒的整篇讀後感中,都沒有提到匹諾曹的傑佩托和小仙女對他那無私而偉大的愛,我想這也正是現在的孩子門經常忽略的問題,經常會想家長應該怎樣,不該怎樣,嫌家長嘮叨,總是約束他們,卻不想想家長為什麼要這樣做?其實那都是家長對孩子的愛呀!

  結尾處“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比如要熱愛勞動,認真學習,誠實勇敢。同時也告我們,只要我們努力、上進,那麼就會改掉自身的許多壞習慣,成為一個大家喜歡的好孩子。”,讓我感到欣慰,覺得女兒在思想上有所提高。

您正在瀏覽: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