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

  “以往流浪的渴望在沸騰,

  奮力掙脫現世的枷鎖;

  野性在冬日裡蘇醒,

  又一次發出醒來的歡呼。”

  這首小詩便代表了傑克.倫敦的著作——《荒野的呼喚》。如今,我懷着敬佩的心情拜讀了這部書,立刻被主人公巴克這種做生命的強者,命運的主宰者的這種精神所震撼。

  小說講述了大狗巴克由於淘金熱潮的興起,被賣到了北極,開始與弱肉強食的世界相接觸。巴克的野性開始慢慢回歸。當它面臨死亡時,被桑頓所收留,桑頓被害后,巴克在野性的召喚下匯入狼群。

  巴克在艱辛的道路上,被困苦所磨練,但最終,卻成為了生命的強者。這充分體現了作者對個人奮鬥最終將會獲得成功這一觀點的深信不疑。同時,巴克的經歷也從側面反映了我們人類的生活,告訴了我們:在經歷了各種磨練與挫折后,弱者只能永遠被欺壓,成為悲劇,只有強者才能成為命運的主宰者。

  和巴克一樣,我們在生活中也會遇到挫折,也同樣會在人生的低谷徘徊,我們只有頑強地,勇敢地去面對,堅強地與命運作鬥爭,才能戰勝它,只有這樣才能體會到苦盡甘來的喜悅。

  再一次拜讀這篇偉大的著作,我明白了作者的最終目的:不是為了寫狗的世界中的鬥爭,不是為了寫巴克,而說的是人。原始的求生本能以及情感的宣洩告訴我們:想要生存,就要做命運的強者,這便是弱肉強食的叢林守則。

  “熱望本已在,

  蓬勃托塵埃。

  沉沉長眠后,

  野性重歸來。”

您正在瀏覽: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
網友評論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 評論共有2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7-09-15
這不就是書本後面的嗎?1111111111111111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7-09-15
這不就是書本後面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