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何秀姑成仙》讀後感

《何秀姑成仙》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何秀姑成仙》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何秀姑成仙》讀後感

  袁雨丁

  在暑假我讀了《八仙的故事》這本書,其中有一篇是《何秀姑成仙》,我覺得那位何秀姑為人好善,雖然被惡婆虐待,但她一點也不抱怨,深深感動了我,讓我寫下了這篇讀後感。

  在一個村子里,有一位好吃懶做,心狠手辣的惡老婆婆,她身邊有一位童養媳,名叫秀姑,她長得濃眉大眼,聰明俊秀,為人忠厚善良。可是她從來也不空閑,整天在幹活。但老太婆張口就罵,抬手就達。秀姑只敢怒,卻從不敢言,在角落裡暗暗流淚。

  有一次,老太婆要出去串門,叫秀姑在家看着。秀姑搬了條凳子,坐在那兒想心事。這時侯,來了七位叫花子,面黃肌瘦,十分可憐。求道:“大姐,行行好,我們五天沒吃東西了,打發點飯吧。”秀姑見他們餓成這樣,起了同情心,就拿了一盆面給他們吃,他們個個狼吞虎咽,不一會就把面吃得一乾二淨。

  叫花子剛走不久,老太婆回來了,發現少了東西,便跟秀姑說:“剛才有人來過了吧?”秀姑說:“是的。”“你趕快把他們給我追回來。”老太婆惡狠狠地說。秀姑含着淚把他們追了回來,老太婆凶吧吧地說:“你們快把面給我吐出來!”,他們吐了出來飄在空中,惡婆說:“秀姑,你給吃了”,秀姑剛一碰到面就飄上了天空,變成了第八位神仙。那惡婆很奇怪,不久她就死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一個人不能心狠手辣,否則會得到報應的,一定要為人善良,才能得到人們的尊重,自己也會受益非淺。

您正在瀏覽: 《何秀姑成仙》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何秀姑成仙》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