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春晚觀后感 愛的教育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是一本自傳體小說,講述了作者若澤兒時的點點滴滴。

  若澤的童年是凄慘的,也是快樂的。那時候,淘氣的他常常遭到鄰居,哥哥姐姐,甚至親生父母的責罵。漸漸地,責備他已經成為了家人發泄情緒的借口。但是他天真,聰慧,知錯就改的精神,也使不少人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在這本書中,我認識了一位給予澤澤無私的愛的葡萄牙人——老葡。老葡用他那父親般的愛和威嚴融化了澤澤受盡了打擊卻還稚嫩的童心,教會澤澤生命的溫柔。我覺得,老葡那無私的愛不僅僅體現在給澤澤買糖果,彈球……,更表現在以平等親切的口吻與澤澤說話,耐心地回答他的問題,以及他對澤澤所做的一切……也許正是老葡的這些行為,才讓堅強的澤澤在得知老葡去世的那天泣不成聲。當讀完《老葡》這一章時,我在感動之餘不由得有些震驚——世上並非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主人公澤澤在別人眼裡是可惡的小魔鬼,但在我眼裡卻是可愛又可憐的小天使——因為他擁有一顆善良,奇特的心。澤澤經歷了許多痛苦,卻一次次在痛苦中露出笑容。他不但堅強,而且很為他人着想:他自己早已不相信童話里的事物,但不忍心讓他的小弟弟失望,就一遍遍地與弟弟討論;他想問一個問題,但別人都在釣魚,他便不去驚擾他們……

  同時澤澤還是一個心思敏感的孩子,常使別人驚訝不已。我剛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感到迷惑不解:這不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嗎?為什麼故事中的甜橙樹會說話?後來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那一切都是澤澤想象的。當澤澤不再與甜橙樹對話時,我意識到澤澤失去了童年……讀到這兒時,我突然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淡淡的憂傷。

  澤澤,跟我說了一個溫柔而心碎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