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春晚觀后感

  篇一:《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今天,夏老師帶領着我們上完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一課。

  這篇文章說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石頭,石頭的正中央有一個碗口大小的小洞。在這塊石頭的上方有一個石縫,水滴接連不斷的滴落下來,幾千年過去了,水滴終於滴穿了這塊石頭。水滴的力量是很小的,但它有着堅持不懈的精神和打不垮的信念。本文還舉了三個成功人士例子,分別是:李時珍、愛迪生和齊白石。通過列舉名人的事例襯托出了堅持不懈是一種非常值得擁有的品質。從這裡我們又可以聯想到我們自己的生活,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更應該具有這樣的品質。在遇到不會的難題時,我們的這種精神更應該體現出來,非要將它解開不可。在讀書遇到“攔路虎”時我們也要用這種精神去掃除它。正是擁有這種品質,力量看似微不足道的水滴才能滴穿一塊塊“頑石”。

  學完這篇課文後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品質分為三層,第一層,光說不練,到頭來什麼也沒有。第二層,說了,也練了,但是不下功夫。第三層,說了,把技藝練得爐火純青,並且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只有做到第三層,才算一個人的技藝已經非同一般了!

  篇二:《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這個星期,夏老師給我們上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讓我受益匪淺。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做任何事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課文還舉了三個成功人士的例子:一位是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李時珍從小立志學醫,他為了學醫,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個中國,訪名醫、嘗草藥,經過二十幾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寫成了藥學著作《本草綱目》。第二位是美國發明家愛迪生,沒有受過正規教育,幼年就自謀生計。當他迷戀電學實驗研究時,孜孜不倦,終於發明了一千多項專利。還有一位著名書畫家齊白石,在他數十年的藝術生涯中,始終沒有停止過揮毫作畫,正是因為他堅持不懈的創作,使他的技藝才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

  這些成功人士都有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其實,我也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四年級的時候,爸爸給我買來一輛自行車,剛開始,我十分膽小,還得爸爸扶我;慢慢地,我敢自己騎了,但還離不開爸爸的幫助,在爸爸鬆手時,我總會摔上一大跤。這可該怎麼辦呢?看到朋友們騎自行車“呱呱叫”,我便下定決心自己一定要學會騎。在爸爸的指引下,過了兩三天,不知摔了多少跤,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真是:“有志者,事竟成!”

  通過自身體驗,我悟出一個道理:做任何事,只要下定目標,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我以後在學習上也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一定能取得進步!

  篇三: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今天,我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 ,受益匪淺。它讓我明白了:只要我們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讀完這篇課文,我想到了浪花能把毛毛棱梭的礁石碰撞成圓石頭,它也具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不信,你想想,浪花日日夜夜、年年月月,永不停息地前進,也在不分日夜地衝擊礁石、浸蝕礁石、啃噬礁石,它最終能不讓礁石的稜角變小、變平嗎?       課文中的李時珍就是從小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準確的醫藥巨著,所以他就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了。他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個中國,訪名醫、嘗藥草,還要親自到各地採集藥草,可他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永不放棄,終於寫了藥學巨著《本草綱目》,為祖國醫學事業立下了汗馬功勞。      其實,像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成就了偉大事業的人還有許多,如:王羲之、愛迪生、齊白石、歐陽修……真是舉不勝舉,數不勝數呀!     其實 ,我也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四年級上冊的寒假裡,我不知啥原因迷上了毽子,有可能是看錶姐會踢,很羨慕的緣故吧!於是我每天都練踢毽子,每天就踢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踢毽子,最多一次可踢到10個呢!       我也要像他們一樣,用 “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學習,將來成就一番大業。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